子书

【韩叶】【ABO设定】我家团子,姓叶。(上)

黑历史,别看了。不写了。坑了。哈哈哈。


ABO带团子。
时间线第十六赛季中全明星周末,韩叶儿子四岁整
标题胡扯的。喻黄双花方王双鬼等出没。自己看着避雷,不喜勿喷
私设X市是西安。啊?你问为什么?因为我坐标西安啊,有什么问题?
私设ABO社会里很多人更习惯男女搭配,甚至有不能接受第一性别相同的恋人的存在

——————象征性的分割线——————

1.
 叶修把手上的烟碾灭在烟灰缸里,看着电脑:“所以说团子你明天晚上跟不跟我去看比赛啊?”
 四岁的叶荣耀含着棒棒糖坐在沙发上看上周兴欣对虚空的比赛视频,声音软软的:“我不去你准备把我放哪儿?你什么时候把电脑让给我玩一会儿?”
 “小小年纪玩什么电脑,抢BOSS呢别闹啊。”叶修说,“那你就是去了?”
 “去。”叶团子咂吧咂吧嘴,“我可以在电脑上看动画片啊,橙子姑姑给我介绍了好几部的。”
 “那有什么好看的,看电视去。”叶修说。
 叶团子有点委屈:“你的电视只额外交了电竞台的钱,文件只有联赛的,我难道看新闻三十分吗?”
 “也行啊。”叶修说,“去给我拿包烟来。”
 “没有了,橙子姑姑昨天来比赛把找到的烟和泡面都收走了,她帮你天天叫外卖,你忘了吗?”叶团子幸灾乐祸的说。
 “……下去帮我买一条?”叶修有点痛苦。
 “她还把现金都收走了。”叶团子说,“你要取钱嘛,银行就三站路。”
 叶修十分痛苦:“你帮我去床底下找找……”
 “那儿被扫荡过了。”叶团子嘎巴一声咬碎了嘴里的棒棒糖,“你要吃棒棒糖嘛,我这还有一袋。”
 叶修痛苦的捂住脸:“你到底是我儿子还是她儿子……”
 叶团子诶嘿嘿的笑了一声,十分快乐。

2.
 叶修和叶团子现居于X市。
 这个城市他还在役时当然也来过,但是他现在为什么在这儿,就很令人深思了。
 第四赛季结束后,叶修就和韩文清就在一起了,非常普通的AO恋爱关系。
 长跑七年
 直到第十一赛季,霸图夺冠。
 韩文清宣布退役。
 两人商量了一下。
 韩文清去见了叶修的家长,然后叶修去见韩文清的家长。
 这已经是准备结婚了。
 可是没想到变故出在了韩妈妈身上。
 韩妈妈还没退休,在国企当高管,不缺钱,绝对比不上韩文清,但她思想陈旧,觉得稳定才是一切,不怎么喜欢韩文清的工作。
 韩爸爸是武警,韩文清钱包脸的基因来源,他有个同事,过命的交情。这个同事的老婆和韩妈妈,是要好的闺蜜。
 韩爸爸和他的同事,在一次任务中,以身殉职,都没回来。
 韩妈妈和她的闺蜜两个女Beta就互相帮衬着生活,还给两个孩子定了娃娃亲……
 很特么狗血。
 那家的女孩子还喜欢跟在小韩文清后面跑,哥哥哥哥的叫,小韩文清也常帮她的忙,两人觉得这事儿能成,当真了。
 而且韩妈妈似乎还带着上个世纪第二性别未开化时的老思想,总之,极力反对。
 直接叫了俩保安,关了韩文清禁闭,把叶修赶了出去。
 相当孔武有力。
 叶修觉得很六。
 叶家听了,也怒了。
 沃日,我们不嫌弃你就行了,你还赶我们出来哦?叶老爷子脸黑的跟锅底似的。正巧第二届届世邀赛要开始了,又请叶修去做中国队领队。
 叶修去了。
 世邀赛在里昂举行。
 为此黄少天还嚷嚷过,明明我们是冠军队,为什么是它们主办。
 喻文州给他嘴里塞了勺秋葵。
 训练完就去里昂比赛了。
 韩文清也被韩妈妈打包了去新西兰因弗卡吉尔,一边准备考南方理工大学补学历和那个定娃娃亲的女孩子一起工作,请了五个专职保镖全天候贴身保护,说白了就是打死不让他回去。
 那个女孩子很能干,一个人在国外,在一家出口公司当财务总监,一个普通的女Beta,做的活儿不比Alpha差,还计划着攒够钱开家工厂,给有外包工程的公司做生产。
 也还是很喜欢韩文清。
 韩文清很佩服他,但是他对她没有AB之间的感情。
 因弗卡吉尔是个温暖的地方,气候湿润,四季如春(插一句,因弗卡吉尔是温带海洋性气候),但是没有他。

3.
 “卧槽,因弗卡吉尔?”叶秋噗的把茶喷了出来。
 叶修莫名其妙的看了他两眼:“这个地方很好笑吗?”
 “不是……”叶秋擦擦嘴边的水,“你去看看地图,新西兰因弗卡吉尔这个地方,和法国里昂几乎正好处在地球两端。这位韩妈妈很六哦。”
 确实很六。
 叶修转着地球仪:“卧槽还真是的。”
 (实际上不是,我开始看的时候看错了,要偏差纬度15°左右呢,但是找不到更合适的了,总不能韩文清出国出到非洲啊印度尼西亚啊巴基斯坦阿富汗那边啊阿根廷智利啊或者直接出到茫茫大海里去的那我就很迷,世邀赛开到海里或者其他什么奇奇怪怪的地方就更迷了,所以大家假装一下它们正好在两端吧)
 “你们还有继续谈吗?”叶秋问。
 “没消息。”叶修摸出一根烟,“外国不用QQ,我估计他不会几句外语,都没上QQ。”
 “他不是有个在那儿生活了好几年的未、婚、Beta吗——”叶秋说的咬牙切齿。
 “也是哦。”叶修笑,叶秋莫名摸不清他的想法。
 他们还是分手了。
 叶修挑在一个他断定韩文清在睡觉的时间给他发消息,过了几个小时他说好。
 叶修转身就上了飞机。
 叶秋看着自己的哥哥:“把标记,摘了吧?手术不贵,有新技术了,虚弱期也能大大减短……”
 “算了,麻烦。”叶修有些漫不经心的看着窗外:“也没有必要……”
 叶秋就没有说话了

4.
 “怀孕三个月了,才知道啊?”老医生笑呵呵的说。
 叶修扶着额头,半天才说了一句:“卧槽。”
 “这些小年轻啊……”老年人感慨,絮絮叨叨给他讲怀孕的注意事项,叶修不断点头,却没听进去几句。
 他出医院,思索一下,打了辆出租就去了飞机场,最近的一班飞机是去X市的,他买票就跑了。
X市也算是一线城市,但是这边叶家不熟,叶修已经打定注意来个先斩后奏。
 对,他要生下来这个孩子。
 或许是Omega的本能,或许是没断干净的感情,叶修要把这个孩子生下来。
 生下来就起名叫……荣耀怎么样?
 叶修下了飞机就拿叶秋塞的手机连着机场某商店的WiFi给虚空的人发消息。
 李轩说日。
 吴羽策哦了一声,拉黑了他。
 盖才捷说大神我们不熟。
 后来还是李轩带着他给他租了套loft精装复式公寓,叶修很满意。
 反正有叶秋,他不缺钱。
 叶团子是早产儿。
 他刚八个半月时就生出来了,叶修难产,被生出来后团子到没什么事,可叶修难产还大出血,体质又弱,到鬼门关走了一遭。
 叶团子出生时正好是十二月三十一号。
 叶修从鬼门关走回来,叶老爷子看他那样,自然狠不下心骂他,叹了口气问,你回B市还是继续住这儿?
 叶修说:“X市挺好的,住几年吧。”
 过了一周,他名下多了一套loft精装复式公寓。
 团子出生三天,全明星开幕了。
 这是第一届叶修没有到场的全明星周末,他有点遗憾。
 他给团子起名叶荣耀,小名团子。
 什么?跟韩文清姓?不存在的,叶修哼了一声,就姓叶。
 叶荣耀看了看床边叉着腰看着他叫叶团子叶团子的爸爸,嘴角一抽。
 我怎么觉得你比我还幼稚。

5.
 “今天我生日,我要吃泡菜锅!”叶荣耀戳着手机上的美团说。
 “吃什么吃,下午就去H市了。”叶修看着行李箱,装的全是叶荣耀的东西,“去机场吃快餐吧。
 “不要,吃腻了。”叶荣耀拒绝。
 “麻烦,不买。”叶修说,“还要蒸米饭烧汤。可以给你买个蛋糕。”
 “好腻的,你还总买巧克力味儿的,太甜了。”叶团子鼓起腮帮子。
 “那,冰激凌?”叶修想了想。
 “大冬天的诶!”叶团子无奈,“我又不是橙子姑姑。”
 “非要泡菜锅吗?”叶修无奈。
 “嗯嗯!”叶团子连忙点头。
 “好吧……”叶修操作手机,“我觉得我三天都没送你去幼儿园你已经该感恩戴德了,还要这要那……”
 “我只要了这一样好不好……”叶团子嘀咕,扒着叶修的胳膊盯着他定外卖。
 叶修敲敲他的头。
 “疼……”叶团子委委屈屈的,“话说这次那个爸爸来吗?”
 团子问的就是韩文清。有一次团子发现别人都是两个家长,自己只有一个,上幼儿园回来就问了叶修这个问题,叶修当时在抢BOSS,听到这话随口说:“你还有个爸爸啊,我也不知道他在哪儿浪呢,你问这个干嘛?”
 叶团子扒这他的腿很委屈:“同学说我是被抛弃的,那个爸爸不要我了……”
 叶修说:“虽然他不知道你的存在,只是抛弃了我,但是,呃,好像也差不多。”
 叶团子的眼泪都快掉下来了,叶修连忙安慰:“别哭啊有他跟没他不都一样吗你又不缺什么,大不了下次你说叶秋是你另一个爹也行啊………”
 叶团子觉得他很敷衍,更伤心了。
 叶修又说:“或者谁再说你你就揍他啊,揍到不说为止。”
 叶团子眼泪汪汪:“打不过……”
 叶修鼓励:“那就拿凳子砸。”
 叶团子睁大眼睛:“这样哦!”
 #论叶团子是怎么长歪的。#
 叶修跟他讲:“我给你说哦,你那个爸爸是个特别孔武有力的人,特别强壮,你要学习他,把对你不好的人挨个揍一遍,就没人敢动你了。那位还有一个特点,长的特别凶,别人看到他就跪了,你也可以借鉴一下,毕竟你有他的基因嘛……”说着把韩文清的照片翻出来给叶团子看,“学习学习啊。”
 这就是叶团子多年后变成一个面瘫的原因了。
 “他估计不来吧。”叶修把外卖付款了,“都几年没见他了。”
 叶团子失望的哦了一声,拽拽他的袖子:“你能不能约他见一面啊?我好想见见他的。”
 叶修失笑:“有什么可约的?认亲吗?”他拍拍叶团子的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的,不要去打扰人家啦。”
 叶团子小小声的嗯了声。过了一会儿,他又问:“你们当初到底怎么分开的啊?”
 “不给你说了吗,他把我睡完就跑。”叶修重新坐回电脑前。
 “说仔细一点嘛。”叶团子说。
 “以后再说吧,你现在又不懂。”叶修胡乱揉了揉他的头发。
 “下午几点的飞机啊?”叶团子抬起头。
 “三点,一点走吧,你一会儿吃快点。”
 “!!!这么早?”
 “X市机场太远啦,要早早走。”

6.
 “小团子你吃不吃糖啊?叫哥哥就给你。”李轩拿着糖逗叶荣耀。
 叶团子抬起一张白软的小脸看着他:“谢谢大叔,不要,我有糖。”
 李轩大叔:“……”
 叶修配合的给团子嘴里塞了一根葡萄味的棒棒糖,顺便给自己也塞了一根:“装什么嫩,别忽悠我家团子。”
 吴羽策坐在李轩右边也冷笑一声:“你把脸上的胡茬剃一剃在说话啊。”
 李轩一脸郁闷。
 李轩是十三赛季后退役的,吴羽策十四赛季中退役,不过他俩现在还在虚空做教练,准备和叶修一起去全明星。
 叶修是还算在兴欣工作,他之前还有接触过一些叶秋公司的事项,不过因为不想太忙没有继续,还是成天打荣耀同时养养叶荣耀。
 李轩看着叶荣耀小小一个团子拿着钱向几米远的柜台跑去买水,“你就不担心啊团子他才四岁啊。”
 “没事,盯着呢。”叶修往李轩旁边凑了凑:“哎,帮我买包烟行不行?团子看的太紧了。”
 李轩同情的看了看他:“不可能。苏队说了,谁敢给你烟,就拿意大利炮轰死谁。”
 苏队说的当然是苏沐橙,她是十二赛季后就退役的。
 叶修脸都皱起来了,可怜巴巴的趴在桌子上。
 叶团子一回来看见他有气无力的样子就知道是怎么回事,好心的递过去一根糖:“给你买的,烟糖。”
 叶修揉了揉他的头发:“不能直接买烟吗……”
 “不可能的。”叶团子又给自己拆了一根棒棒糖,“好好戒烟。”
 叶修拆开烟糖的盒子:“虽然烟糖也挺好吃的,但是我还是想抽烟啊……”
 李轩说:“放弃吧,苏队的意大利炮会轰死你的,而且……”吴羽策猛的给他嘴里塞了根棒棒糖堵住了他的话。
 叶荣耀抗议:“我的糖!”
 李轩连连点头表示自己反应过来了不会顺口了吴羽策才松手,舔着棒棒糖问叶荣耀:“那我赔你一个巧克力蛋糕?”
 “我不爱吃蛋糕……”叶团子不开心。
 “你和叶修等航班的时候不是经常吃巧克力蛋糕吗?”李轩疑惑。
 “那是他喜欢吃……”叶团子说,“你赔我一袋棒棒糖啊!”
 “好好好。”吴羽策撸了一把团子蓬松的毛。
 叶修终于吃完了一根烟糖:“对哦,团子你去帮我要个巧克力蛋糕吧。”
 叶团子面无表情:“快检票了,吃不完。”
 叶修只好又拿了根烟糖吃。
 李轩忍不住戳了戳叶团子的脸。
 啊软软的。
 叶团子怒瞪他。
 他又捏了捏。
 真的
 好可爱哦。

7.
 这届全明星周末由兴欣主办。
 叶修牵着叶荣耀的手走进公会部,扬起手笑:“好久不见。”
 公会部正抢BOSS的众人齐刷刷看过来了,魏琛咬着烟又转回头指挥:“一队三点钟方向啊!”
 唐柔把叶荣耀抱起来:“团子你又吃糖,少吃点,会长蛀牙的。”
 叶荣耀软软的说:“我每天都有好好刷牙的。”
 魏琛猛地转过头来:“团子?谁的?”
 叶修有个儿子这件事,连兴欣都只有几个妹子知道。
 叶修揉着叶荣耀的头发,露出微笑:“当然是我儿子了。除了我谁能生出这么帅的儿子。”
 “咚!”魏琛连人带椅子摔在了地上。
 方锐吓得把水打翻在键盘上了,伍晨失手摔了他正端着的花盆,乔一帆差点摔下椅子,连莫凡脸上都溢满了惊讶。
 叶荣耀笑出两颗小虎牙:“我叫叶荣耀,小名团子,今天就四岁了,请多多关照!”
 “嗯,还有什么问题吗?”叶修习惯性的想摸烟,没找到,叶团子善解人意的递给他一个棒棒糖,叶修有点沧桑的接过来,拆开含着。
 苏沐橙笑眯眯的看着一切,还奖励了叶团子一个摸头杀。
 叶团子笑的又甜又软。
 方锐最先从震惊中恢复过来,迫不及待的问:“你还有一个爸爸是谁啊?”
 叶荣耀看向他,笑容可爱:“我为什么要告诉你啊?”
 叶修早早就跟叶团子说,你不要给别人说你韩文清爸爸啊。
 叶团子问为什么。
 叶修就语重心长的告诉他,韩文清又不要他,你让他占了你爹这个名分多不好。
 叶团子说,你继续编啊。
 时叶团子已经在苏沐橙的教化下有了正确的观念,十分早熟,并已经暴露了心脏的潜质。
 叶修就不忽悠了,正色:“因为我不想让你说,有什么问题吗?”
 好的,没有,你可爱,你有理。叶团子面无表情。
 但是如果是对着外人的话,肯定要护着自己人啊。
 叶团子微笑着说:“我为什么要告诉你,你给我一个理由啊。”
 魏琛凑过来:“哥哥给你买零食?”
 为什么这些人都爱装嫩。叶团子腹诽,道:“爷爷,这个理由不够。”
 魏琛心塞了一下,方锐说:“那我带你去游乐场?”
 叶团子低下头开始思考,这个理由足够不足够他把叶修卖了。
 叶修:“……”
 他连忙低头说:“我下周带你去,随便玩?”
 “一言为定啊!”叶团子忙不迭的点头。
 叶修懒啊,成天窝在家里,从来不带他出去游玩,这次机会可是来之不易的。
 方锐和魏琛没从他嘴里套出答案来,十分沮丧。
 苏沐橙笑着说:“别闹了,去场馆啦。”

8.
 兴欣在役选手去的早一些,他们这一班老将聚在一起往场馆走,叶修偷偷问魏琛要了半包烟,心满意足。
 陈果给他们安排了VIP席,几人从后门进去,有说有笑。
 团子被几个女生围着,揉了半天,看的叶修有点害怕。
 通道拐了个弯,苏沐橙咦了一声,叶修循声望去,是霸图上一代选手聚在一起来看比赛了……
 卧槽,这不是韩文清吗?他不是在国外吗???
 叶修脚下踉跄了一下,措手不及。
 他挡住脸,不管叶团子,转身就跑。
 叶荣耀抬头看着前方长相凶恶的男人,后知后觉的看向后边——woc,叶修人呢???
 苏沐橙好像早有预料一样,笑容可掬:“韩队好啊。”
 张新杰点头:“苏队好。”
 韩文清的目光扫向兴欣众里,只瞄到一抹迅速消失在拐角的衣角,微微皱起眉头。
 叶团子把头转回来,捏着下巴,开始思考叶修扔了他就跑这个行为,自己是不是应该卖了他。
 他觉得很应该。
 叶·每天都意图卖了叶修·禁烟小卫士·团子·荣耀。
 还没等他想好怎么卖自己亲爸,对方阵中的张佳乐已经冲了出来,伸手捏住他的脸揉捏,Omega天性大发:“好可爱!你是谁家的团子啊?”
 苏沐橙把被揉的懵懵懂懂的叶团子从他手下解救出来,微笑道:“这是叶修家的团子哦!来,叶荣耀,自我介绍一下。”

“啥?叶修的?”张佳乐几人震惊,地上噼里啪啦掉了一地东西。

兴欣的老年人们普遍很愉悦,假装完全不记得之前公会部里惊慌失措的是谁。

叶团子还没回过神来,闻言只是点了点头。张佳乐搓了搓胳膊:“卧槽,怎么这么冷……”
 林敬言退后几步,韩文清的信息素有些失控的外泄。
 张新杰推了推眼镜,悄悄往旁边移了移,看了眼身周弥漫着黑气的韩文清,悄声:“队长,冷静。”
 韩文清不语,收敛了一下几乎要实质化的情绪。林敬言松了口气。
 叶团子才回过神来,看见韩文清的黑脸,先哆嗦了一下,才习惯性的露出一张可爱的笑脸道:“我叫叶荣耀,小名团子,今天就四岁了,请多多关照!”
 苏沐橙和张新杰的目光相接,进行无言的交流。
 洞悉一切的林敬言搓了搓胳膊,觉得他们心真脏。
 但是坑的是叶修,他还是非常喜闻乐见的。

9.
 叶修溜号技能满点,在通道里绕了一圈,靠在吸烟区墙上郁闷的点了根烟。
 他早就看出来周围几个人有事瞒着他,但也不以为意,但没想到……
 叶修倒不是多怕见到韩文清,但是突然见面,还带着叶团子,他真不知道怎么说。
 卧槽,差点忘了我还有个儿子。
 叶修吸了口烟,开始思考自家团子把自己卖了的可能性。
 得出结论:可能性特别大。
 不得不说,这对父子还是相当有默契的。
 不管是卖对方还是对于对方想法的揣测。
 他抽完一根烟,从后台绕到VIP席那边,悄悄看了看——还好,兴欣和霸图差了老远,韩文清也没在,他悄悄的过去,坐到最边上的魏琛边上。
 魏琛看了他一眼:“跑去抽烟了?”
 叶修嗯了一声:“你那什么烟啊,抽起来没劲。”
 魏琛不屑:“爱抽不抽。”
 “什么?”陈果笑眯眯的就凑过来了,“你刚才,去抽烟了?”
 叶修心虚:“那个,戒烟也不能一下全戒了嘛……”
 “对身体不好啊!而且你有没有考虑叶团子啊!他小小年纪成天吸二手烟能行吗?”陈果炸了。
 “我已经很少抽了……”叶修看了看被众退役选手包围着的叶荣耀,“对了,团子有没有卖了我??”
 “目前没有。”陈果耸肩,“你以前不是不把他带出来吗?”
 “都这么久了,我觉得应该带出来看看,我哪知道……”叶修从兜里掏出来叶荣耀给的那盒烟糖,“你要不要?”
 “不要。”陈果摇头,“那你准备怎样?”
 “就像以前那样生活着挺好的。”叶修耸耸肩。
 “团子不想认他爸爸吗?”陈果看了眼那边的人。
 “他挺想的。”叶修说,“而且你没见他眼神一直往霸图那瞟。”他捏了捏手里的烟糖,“他一向懂事,是我不好。”
 陈果明显有些无措,不知道说什么好,叶修已经自顾自的说下去,“话说回来老板我饿了,你去给我买个巧克力蛋糕吧?”
 “给。”一个低沉的声音音在叶修身后响起,叶修寒毛乍起,僵硬的回过头,看见韩文清黑着脸,提着一角巧克力蛋糕。
 他僵硬的伸出手:“老、老韩,早安啊。”

10.
 叶修觉得自己不应该这么怂。
 他郁郁的抱着韩文清给的巧克力慕斯,不浪费的拆开挖了一勺。
 ……好吃。
 叶修看了看包装袋,这不是他最喜欢的○家的巧克力慕斯吗?
 目睹了一切的陈果刚才闪的挺远,此时才走过来:“你觉得?”
 叶修麻木的咬了口蛋糕:“好吃。”
 “不是问这个!”陈果觉得自己助攻都能累死,叶修这还不紧不慢的,急死她了。
 叶修又咬了口蛋糕:“你想表达什么?”
 陈果说:“我觉得韩文清余情未了。” 
 叶修再咬了口蛋糕:“哦。”
 陈果崩溃的拽住叶修的衣服疯狂摇晃:“你就不做什么评论吗???”
 叶修被晃的头晕眼花:“停停停……”他把手上的蛋糕护好,“老板你急什么啊……”
 “你不是说团子也想他爸爸吗,你看现在天时地利人和你不打算把团子他爸找回来吗?”陈果指着埋没在人群中的叶团子。
 叶修悠然的啃了口蛋糕:“他想他自己去找嘛,我又不急。”
 陈果彻底败了,跑去和众人一起逗团子。
 叶修咬着勺子,转头看向霸图那边,看见韩文清正盯着自己。
 就像猛虎盯着自己的猎物一样。
 他怂的转回头。
 妈的。
 怂什么怂,该怂的是他。叶修在心里暗骂。
 那边叶荣耀终于被问到了谁是他另一个父亲是谁的问题。
 叶荣耀摸着下巴想了想,看看韩文清和叶修两个人之间诡异的气氛,决定先看看叶修什么意思。
 叶修用眼神递出信息:别!别卖我!
 叶团子:那我怎么说?
 叶修:随你,总之别卖我,你还想不想去游乐场了?
 叶荣耀向恶势力屈服了。
 但是,他被苏沐橙带出来的搞事之魂,还在熊熊燃烧。
 他的视线在众人之间转了一圈,笑嘻嘻的开口:
 “是李轩啊。”
 “噗!”叶修把刚塞进嘴里的蛋糕喷了出来。
 在他对面的苏沐橙:“……叶修,你是不是对我有意见。”
 叶修感觉她已经快化身韩文清了。
 众人惊讶,但是一想,好像挺合情合理……
 吴羽策面无表情:”祝你们幸福。”
 李轩快哭出来了:”不是,我没有,阿策你听我解释……”
 同时李轩感觉背后一股巨大的压力,他欲哭无泪,韩队我不是我没有我有吴羽策不跟你抢叶修啊……
 简直是无妄之灾。
 叶团子笑容带上一丝恶劣,大叔让你捏我的脸,这是会有报应的,知道了吧?

11.
 张新杰觉得自己真是多管闲事。
 明明可以闲在家里看医书准备考医学院,出于好心帮前队长追老婆(大雾),但是一个两个当事人都不嫌事大,他再急都没用。
 他觉得虽然表面上不像,但是从叶修和叶荣耀的表现来看,叶团子明显是韩文清的,叶修明显还喜欢韩文清。
 所以他觉得韩文清为什么不干脆一点,直接把叶修上了再慢慢说。
 但是他还要保持表面上一个文静的奶的形象,他不能说。
 憋的好难受。

苏沐橙是个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擦干净脸上的蛋糕顺便收了叶修身上剩余的烟,坐在一边嗑着瓜子,跟看电视似的看着他们。
 楚云秀坐在她身边,咔嚓咔嚓的吃瓜。
 这两个,也是在一起好久了的,楚云秀Alpha,苏沐橙Omega。
 唐柔看了看韩文清:“你看见韩队身周的黑气没有?”
 戴妍琦连连点头:我感觉我又有码字的动力了。”
 “那就码去吧。”舒可怡把手机扔给她,“今天说好的三千字肉呢?”
 戴妍琦挽袖子:“现在写!韩叶囚禁play!”
 钟叶离赞许的看着她:“甚好。”
 “……小戴。”
 戴妍琦一个激灵。
 肖时钦一脸无奈的看着她。
 媳妇总是写小黄文怎么办,在线等,急。
 众人同情的看了他一眼。
 叶修趁这时候溜过去,揪住叶团子的衣领:“游乐园没戏了我告诉你。”
 叶团子无辜至极:“明明是你让我随便扯一个的,我就给你扯了一个嘛,又没有卖你。”
 叶修嘴角抽了抽:“你就是故意想坑我。”
 叶团子说:“你就不怕一会儿我真的卖了你?我要去游乐场。”
 “那你答应我,别乱说啊。”叶修说。
 叶团子说:“只要没有特殊情况。”
 “诶你们说什么呢?哇都来了这么多人了队长队长我们坐那边——哎这是谁家的孩子啊?我去不会是老叶你的吧?”一听这么长一串话就知道是黄少天来了,叶修顿感头疼:“是是是是我的,你安静点行不行?”
 黄少天也陷入了震惊:“我去真是你的啊,谁的谁的谁的,还有人能忍受你啊,这得需要多大的勇气啊,是哪个英雄收了这个妖孽造福人类我得好好感谢他……”
 通道口的蓝雨一众也顾不得和他们旁边的微草一众互怼了,统统陷入震惊之中。
 喻文州好歹还记得让黄少天安静点,其他人都傻到那儿了,叶修抓住这个时机给叶团子介绍:“你看那个黄毛的叔叔,千万不要试图主动和他说话,会被烦死的。那个抱着笔记本的,没事别和他交流,特别心脏。后面那个不对称的叔叔,也别和他说话,那是个正太控,而且脑回路特别诡异;还有那个……”
 蓝雨微草众:……
 黄少天当即就跳起来了:“谁烦啊谁烦啊,我这是健谈懂吗?”
 叶修看都不看他:“手残管好你家话唠。”
 喻文州刚刚从震惊中恢复过来,无奈的拍拍黄少天:“少天,安静点……”
 不对称的王杰希走上来,一脸冷漠:“我一点都不觉得自己是正太控。”
 叶修摊手:“那只能说明你对自己没有清晰的认识。”
 叶团子看着这些人,脸都挺熟,还是经常在电视上见到的,习惯性的露出傻白甜的笑脸:“叔叔们好,我叫叶荣耀,小名团子,请多多关照!”
 柳非瞬间从队里冲出来:“天哪好可爱!简直不敢相信是叶神你的儿子……”
 叶团子习惯性的从兜里摸糖,没摸到,看向叶修:“没棒棒糖了。”
 “那就别吃了。”叶修说,“多吃会长蛀牙的。”
 叶团子看向那边还散发着黑气的韩文清。
 “……我去买。”叶修说。
 大部分人不明所以的看着他俩。
 喻文州若有所思。

12.
 叶修没想到会在会场外的商店里看见韩文清。
woc我出来的时候他还在那坐着,怎么来的比我还快,会场里还有其他近路吗?”
 韩文清是绝不会说出自己饶了远路一路跑过来的。
 他只是盯着手里抓着棒棒糖的全身叶修说:“我想和你谈谈。”
 叶修:“……我不太想和你谈。”
 天知道为什么他一看见韩文清就怂,不知道在心虚什么。
 韩文清说:“不想谈也得谈。”
 叶修说:“你怎么能强迫人家呢。”
 韩文清说:“我就强迫了。”
 叶修说:“你这人怎么能这样。”
 韩文清说:“我就这样。”
 叶修说:“我要给李轩他儿子送糖去。”
 不说还好,一说韩文清脸更黑了,冷笑一声:“不让去。”
 叶修说:“那我也得去。”
 韩文清说:“你打的过我吗?”
 叶修:“……”
 可以,很强势。
 叶修估量了一下形势,放下糖扭头就跑——
 差点撞上了货架,幸亏被韩文清拽住。
 妈的,居然是死路。
 叶修深吸了一口气:“你在不放我走我就喊你强奸良家Omega了啊!”
 韩文清不为所动:“你是我标记过的。”
 叶修说:“你怎么知道我有没有摘标记。”
 韩文清说:“我觉得你没有。”
 叶修说:“你怎么知道你的猜想是对的。”
 韩文清说:“我觉得是对的。”
 叶修说:“如果是错的呢?”
 韩文清说:“那我放信息素验证一下。”
 叶修说:“公共场合怎么能放信息素呢你有没有素质。”
 韩文清说:“我管他。”
 叶修说:“不要来打扰我和李轩的幸福生活了好吗。”
 韩文清说:“继续扯。”
 叶修说:“你能不能讲点理。”
 韩文清说:“不能。”
 叶修说:“……”
mmp。
 这个人怎么这样。
 韩文清抱着胳膊,一脸的黑社会老大。
 叶修岔开话题:“全明星就要开始了我们先回去再说吧。”
 韩文清说:“又没什么好看的。”
 叶修说:“万一呢。”
 韩文清说:“那回去看录像格式。”
 叶修说:“我还有团子要带呢。”
 韩文清说:“有别人。”
 叶修说:“我不放心。”
 韩文清说:“苏沐橙也看着呢。”
 叶修说:“他们联合搞事情怎么办。”
 韩文清说:“张新杰也看着呢。”
 叶修说:“我怎么能对一个敌方领导人物放心。”
 韩文清说:“那也不许走。”
 叶修:“……”
 操。
 叶修说:“你怎么能拆散我和李轩情投意合情比金坚情深似海故剑情深……”
 还没等韩文清打断,叶修手机响了。
 他接起来,手机听筒里传来李轩的嚎叫:“你们怎么地我不管但是能不能别陷害我你给阿策解释一下啊啊啊啊……”
 声音大的足够韩文清听见。
 叶修:……
 他面无表情的说:“你这辈子让我帮你别想追回吴羽策了。”
 关机抠电池。
 韩文清轻笑一声。
 叶修却趁着这机会,唰的从韩文清身边蹭出去。
 这怕是他这辈子速度最快的一次。
 韩文清都没来的及拽住他。
 那像风一样的男子。
 韩文清却不怎么急。
 又不是不见面了,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

13.
 叶修后来绕路去买了一大袋棒棒糖给叶荣耀带回去了。
 叶荣耀含着棒棒糖含糊不清的说:“怎么这么慢……你的脸怎么了?”
 叶修的脸略微有些扭曲:“没事。”
 叶荣耀把糖果从腮帮子左边顶到右边:“我大概能想象。”
 叶修说:“不许想象。”
 叶荣耀说:“我发现你在韩文清的问题上就很幼稚诶。”
 叶修说:“你有资格说我幼稚?”
 苏沐橙插嘴:“我觉得他比你成熟。”
 叶修说:“不存在的,下一个。”
 叶团子撇了撇嘴。
 新秀挑战赛开始了。
 上来第一个就挑战邱非。
 邱非现在正当巅峰,带领嘉世三进半决赛,却受制于队友的实力没有更进一步,让人遗憾。
 叶修咬着烟糖:“确实没什么看的……”
 全明星周末从技术层面层面来看实在没什么看点,主要是他们这些退役没退役的老朋友都来聚一聚。
 当然,明显大家不太想听黄少天的废话,正在试图去买点秋葵给他嘴塞上,吓得他话又多了。
 叶荣耀倒是挺喜欢这种绚烂的比赛的,看的挺开心,丝毫不在意背后喧闹的背景音。
 韩文清坐在角落里,脸上的神色看不清楚。
 李轩还在和吴羽策苦苦解释,吴羽策一脸的我不听我不听祝你们幸福。
 另一边蓝雨一众本着塑料花队友情没有帮着众人一起赌黄少天的嘴,安然的坐在一边吃瓜,看的黄少天悲愤至极,大喊你们这群没心没肺的家伙,张佳乐眼疾手快,塞了一勺秋葵过去,终于安静了。
 黄少天一脸的难以言说,比了两根中指,众人笑。
 第一天全明星赛很快就结束了,确实没什么看点,大家却张罗着一起去吃夜宵,叶修预感不妙,连忙把团子举到前面:“团子想早点回去睡觉,我就不去了啊。”
 叶团子一点都不给他面子:“我不想睡,我很精神,我还能熬三个通宵。”
 叶修说:“你还小,不能熬夜,早点回去睡觉。”
 叶团子舔舔棒棒糖:“橙子阿姨,我们走。”
 叶修:“……”
 这怕是个假儿子。
 苏沐橙一级助攻,拉着叶团子的小手就走,叶修无奈,只能跟上去。
 往那边瞟一眼,韩文清果然也在这人群中,正在和张新杰说话。
 叶修迅速确定了绝不落单的战略方针。
 顺便上去拽住叶团子,抢了一根棒棒糖来。

14.
 叶修觉得不太好。
 众人一致觉得夜宵吃烧烤比较好,找了家烧烤店,楼冠宁出钱包了店,就开始烤肉。
 叶团子偏爱烤鸡翅,上来就抢了好几串,吃的甚是开心。叶修没有特别喜欢的,看见一串拿一串,旁边开了几瓶啤酒,正在试图灌给他,叶修还不想当场醉倒颜面尽失,极力反抗,抱着冰峰不撒手,就,喝的有点多。
 叶修沉默的看着通向厕所那空无一人的通道,想起了自己的战略方针。
 但是,如果上厕所都要和别人一起去的话,那也就太丢脸了点。
 叶修看了看四周,没看见韩文清,起身走向厕所。
 然后被堵在了墙角。
 叶修觉得自己今天大概忌出行,忌独处。
 诸事不顺。
 韩文清的脸隐没在阴影里,晦暗不明。
 叶修忍无可忍:“你能不能别老堵我。”
 韩文清看着他:“那你别老躲我。”
 叶修说:“我为什么不能躲你?你有权干涉我的人身自由吗?你以为你谁啊?”
 韩文清僵住。
 是了,他根本没有理由,他谁都不是。他只是自己不甘心,所以想要挽回,可这不是理由。
 四年半,整整四年半,他说自己爱叶修,可是对他不管不问,让他一个人承担他带来的一切后果。
 他有什么好不甘心的呢。
 他很心疼,很想冲过去抱住他,很想好好守护他,可他什么都没有做到。
 甚至这么久,才回来。
 韩文清低下头,垂下的一只手狠狠的握紧。
 叶修一把推开韩文清,后者没有再动,他头也不回的走向外面的烧烤架。
 韩文清在他身后突然喊道:“叶修!”
 叶修下意识的停住脚步。
 他的声音陡然降低:“对不起。”

15.
 叶修感觉有点混沌:“为什么要说对不起,你又没做错什么呀。”他依旧没转身,低下头,“所有的一切都是我自己的选择,跟你没有关系呀。”
 “我又不需要你负什么责任,没有你我一样可以好好生活,”叶修的指尖无意识的搓着衣角,“我也不去打扰你的生活,你也不要回来干涉我的生活,不是很好吗。”
 韩文清咬着牙:“不……”不是的,怎么会好呢……
 叶修已经晃晃悠悠走出了通道。
 外面热闹至极,群魔乱舞,微草退役组已经开始准备给黄少天烤点秋葵,黄少天叫嚣着要烤几株王不留行给王杰希喂,张佳乐有点醉了,一只脚踏在桌子上在飙歌,孙哲平就坐在一边咬着烤羊肉串看他飚。
 叶修顺手抢过叶团子手里的烤筋,“你也去飚两首?”
 叶荣耀瞪了他一眼,又拿了一串:“我还没疯。”
 “那你喝点酒?”叶修咬下一块肉。
 叶荣耀瞪他:“你先喝啊!”
 叶修把竹签扔到盘子里:“不喝。”
 他哪敢喝酒。
 叶荣耀伸手去够刚考好的鸡翅:“那你还让我喝。”
 “你酒量比我好啊。”叶修替他拿过来。
 “我用尽一生一世的爱将你供养——”张佳乐已经号上了爱的供养,孙哲平面不改色,一脸我媳妇就是扰民了怎么地。众人纷纷退散。
 当然还有那么几个热爱作死的,暗搓搓想给孙哲平和叶修灌酒,孙哲平还好,叶修挡的很辛苦,叶荣耀和苏H沐橙还都在一边看热闹,叶修把人都嘲讽了一圈,黄少天终于撸起袖子就要来武力灌酒了,喻文州没来得及拉住,就看着黄少天一步踏出,一个人影就挡在了叶修。
 一个凶悍的人影挡住了叶修。
 韩文清。
 这张比黑社会还凶悍的脸,吓得黄少天一激灵,喻文州赶上来拉住他。
 叶修嘴角一抽,转身又抢了叶荣耀手里的冰峰,在他的怒目而视下,一口喝干,脸色立刻变了。
 “这味道不太对啊……”叶修软下来,摊在桌上,“这不是……香槟吗……”
 苏沐橙已经和叶荣耀同步换上了一副愉悦的表情:“是哟~我专门准备的~”不然一家烧烤店哪来的香槟。
 叶修已经失去了意识。
 叶荣耀咬着鸡翅:“所以我要不要趁这机会卖了他?”
 苏沐橙笑眯眯的撑着下巴:“最好不要吧?他们两个人的事情,最好还是自己解决。”
 叶荣耀看着挡在众人前面,但自己也不接近醉倒的叶修的韩文清,抓抓头:“我就不明白,他们两个到底是怎么回事?看他们的样子,好像问题有点大诶……”
 苏沐橙看着叶修:“不明白也没关系,只是两个真心相爱的人,本就应该在一起啊。”

16.
 叶修做梦了。
 不知是不是再见韩文清的缘故,又梦见四年半前的事。
 在韩家门口,才开门,韩母就把韩文清甩进去,摔上了门。
 他迷迷糊糊记起来,那两个孔武有力的保安对于韩母的绝对服从性,三两下放到了韩文清拖进屋子,他在旁边看着都疼。
 当时叶修很懵,在门口站了一会儿,扔下带的礼物就走了。
 后来韩文清在QQ上留言说对不起。
 说可以的,会说服他妈的。
 他的承诺没有实现,被韩母押去了因弗卡吉尔。
 叶修一直觉得韩母很厉害,居然能强迫韩文清。
 他等了好久,等来这个消息,觉得有些难过,在房间看地图,觉得新西兰真远。
 那个承诺也随着他一起,飘到了好远好远的地方,封印在了时间里。
 叶修想了想,觉得就这样一切存在过的都悄悄的消失掉,互不打扰,也是一个看起来很好的结局啊。
 无悲无喜。
 他或许会和那个女孩子,有一个幸福的未来。
 他就提出了分手。
 他也同意了。
 平平淡淡的。
 好像曾经刻骨铭心的爱意,都不存在过似的。
 没有存在的痕迹,也没有消失的痕迹。
 怎么会变成这样呢?
 叶修有时候会有迷茫,然后看看远方,但他还有并一直都有其他重要的事情,是荣耀,他的注意力没有分太多给感情,恋爱对他来说,或许不是那么重要。
 直到查出有孕。
 叶修似乎才恍然觉得,这份悄悄消逝掉的爱情,是有留下存在的痕迹的。
 那就留下吧。
 叶荣耀出生的时候他在鬼门关前晃悠,想的最多的却是韩文清。
 韩文清的脸,韩文清的背影,韩文清难以被察觉的温柔。大漠孤烟的背影,大漠孤烟的拳头,他一如既往的身影,在脑海中一遍一遍过,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喊出了他的名字,但他当时确实觉得他是个混蛋。
 他不脆弱,不敏感,也没有多想念他。他过得一直很好,生活挺滋润,他觉得这么过下去,也很好啊。
 在他觉得这一辈子大约就会这样平淡的普通的度过的时候,他却又出现了。
 带着令人安心的气息。
 沉溺其中。

16.
 叶修从床上爬起来,头隐隐作痛。
 看了看四周,这不是上林苑嘛。
 自己旁边蜷着叶团子,丝毫没有察觉叶修起来了,抱着被子睡的贼香。
 旁边床上是方锐,被他的动静吵醒,神游似的坐起来。
 叶修推开门想向外走,一看外面就惊呆了。
 地上横七竖八躺了一地的人。
 退役组和现老龄组几乎都在了。
 方锐打着哈欠从门中走出来,看到这一幕嘴角一抽:“卧槽,一晚上而已,怎么滚成了这个样子?”
 叶修看向他,一脸诡异:“你拖回来他们的?”
 方锐连忙撇清:“不怪我,我们昨晚上把他们分门别类码的整整齐齐的,谁知道他们滚成了这样。”
 叶修抬脚踹了踹离他最近的李轩,“最后几个人把我们弄回来了?”
 方锐因为猥琐而又目标小,幸免于难,有点心有余悸:“除了我,还有大部分女选手——柳非和钟叶离是喝醉了还发了酒疯,还有你儿子,老林,和韩文清,吴羽策,轮回几个,老魏还有点神智,除此之外不是疯了就是睡了,最后还是叫了辆大巴把你们运回来了。”
 地上李轩滚了几圈,把手上吴羽策的外衣扯了下来,迷迷茫茫的揉揉眼睛:“这哪儿?”
 叶修的目光落到地上的吴羽策身上:“那吴女士怎么也在地上?他不是没醉吗?”
 “没房间了呗,你我一间,女选手五间,他不睡这儿去睡厕所吗?”方锐说。
 叶修深以为然:“也对,那他为什么不把你踹出去?”
 方锐说:“我这不是担心他一个激动杀了你这个情敌嘛。”
 叶修说:“你想睡床可以直接一点。”
 方锐跨过地上陈横的许多玉体:“直接真会被踹出去的,他们这些人一点都没有同期爱,哪像我。”
 叶修听见同期爱这三个字就觉得太阳穴上青筋直跳:“你这同期爱如同塑料花。”
 方锐理直气壮:“在这个残酷的世界,只有这样才能学会一个人坚强的成长,我是帮他们成长。”
 叶修转身:“哦,那你继续帮,我再睡会儿。”走进屋子转身要关门,却又忍不住问:“话说回来,怎么没见老韩?”
 “他去网吧那边睡了,大约不想睡地上,包子他们也去那边了啊。”方锐打着哈欠走进厕所。
 叶修又看向吴羽策:“那吴女士怎么没去那边?”
 方锐的声音从厕所里传出来:“因为那边也没地儿了。”
 叶修唔了声,关门躺回床上,头还有点疼,但已经全无睡意。
 叶团子被吵醒了,揉着眼睛勉强睁眼看他,叶修拍拍他的头发:“还能再睡一会儿。”
 叶荣耀顺从的蜷回去,往他旁边挤了挤,闭上眼睛就又睡熟了。
 叶修的手指绕着一缕叶团子略长的头发打转,过了一会儿大约终于养出些睡意,微微转了点身子,也睡过去。

17.
 韩文清是在网吧二楼的杂物间睡的。
 就是叶修住过的那个杂物间,小小的,陈果还担心委屈他,但韩文清完全不介意。
 他又不是多金贵的人。
 储物间里大约只住过叶修一个人,平时根本用不上,隔了这么久,还是带着淡淡的,叶修的气息。
 这么小点地方确实有点憋屈,韩文清高大的身子要微微蜷起才躺的下,他躺在床上,看着漆黑的天花板,意外的清醒。
 他向来不是过分在意感情的人,但是在遇到叶修的时候,一切都会失控。
 思绪千回百转,又回到那天。
 一切的一切,开始崩塌的那天。
 “你找的什么人?邋遢,嘴欠,宅男,还不会照顾你,像个Omega的样子吗?你看看人家时光,贤惠,能干,性格还好,哪点配不上你?”韩母瞪着眼睛。
 “感情是我自己的事情,您能不能别插手!”韩文清怒气冲天,却不能对堵在门口的母亲做什么,努力好声好气的说话。
 “你自己的事情,你自己的事情,你看着都什么人?那种人,和你能生活到一起吗?我一直不管你的感情,是放心你,你这带回来的是什么人?”韩母提高声音。
 “别骂他!”韩文清恼怒,“你非要这样吗?”
 “你一直让我很放心,可是这次你做的就是不对……”
 韩文清狠狠捶上桌子。
 韩母已经自顾自喊着:“我给你买了去新西兰的机票,过去跟人家时光好好相处,多好的孩子,你肯定会喜欢她的!”
 韩文清不明白,她为什么总是觉得,自己就应该喜欢上那个女孩,为什么总觉得叶修很不好。
 叶修有很多毛病,抽烟熬夜爱吃泡面,一点都不懂照顾自己,他嘲讽没下限,非要招得人想揍他。可他喜欢的就是这样的叶修,有什么办法。
 他给叶修说对不起,我的错,对不起你,很快,我会把你光明正大的带回我家的,我一定会……
 可是他亲口许下的诺言,第一次没有实现。
 他不知道,不知道叶修会是什么心情,会有多难过,是他的错,都是他的错……
 韩母给他发来一张截图,是叶修在QQ上留言说,我们分手吧。
 他说你看都这样了,也不要相互拖着啦。
 从此以后,我们互不相欠,也好啊。
 还有对了,祝你幸福啊。
 韩文清的心一瞬间痛到无以复加。
 下面是他的头像发出的消息。
 好。
 他不可置信的看着图:“你上我的QQ?”
 韩母说:是他自己提出的分手,我替你答应了,你也别去打扰他了,好好跟时光相处,多好的女孩,长的好看,心灵手巧,也能干。
 手机被摔在了地上。
 他看着地上,有史以来第一次这样,茫然失措。
 门外女孩的电脑放着歌曲,齐秦的声音穿过门缝渗进来。

   ……
    没有我的岁月里
    你要保重你自己
    ……

   你问我何时归故里
    我也轻声的问自己
    不是在此时 不知在何时
    我想大约会是在冬季

   ……

18.
 韩文清大约是因为头痛痛醒的。
 明明没有喝酒。
 他不怎么清醒的瞪着天花板,好一会儿才想起来自己的处境。
 好像做梦了,但他不记得梦到了什么,也不在意,坐起身,昨晚本就是和衣而睡,披上件大衣就走出去。
 陈果把网吧这边的屋子都给了昨天还清醒的人和部分Omega,其他人去训练室打了地铺,她则睡在沙发上。此时还没醒。
 韩文清尽量轻的走出去,出了后门,深吸了口冰凉的空气,终于好受了点,头痛也缓解不少。
 犹豫了一下,还是抬步走向上林苑。

叶修被叶团子弄醒了。
 叶荣耀压在他身上滚来滚去:“带我去游乐场啦!昨天我生日你都没给我什么礼物,今天一定要带我去游乐场!”
 叶修差点没被他压断气儿:“再、再说,你先从我身上下来……”
 叶团子滚下来,两只手还扒着叶修的身体:“快醒来陪我去啦!再晚就来不及了!晚上还有全明星!”
 叶修大口喘气:“不是说好会X市陪你去吗?”
 叶团子甩着手:“X市就没有好玩的游乐场!而且那个是你贿赂我不要卖了你的,这个是生日礼物!”
 叶修有气无力的坐起来:“那回去给你补好不好……我不想出去……X市不是有个LH城吗?”
 “那李轩大叔和吴叔叔带我去过一次啦……”叶团子拍着他的被子,“你都不记得的吗?”
 叶修揉了揉眼睛:“好像是有这么回事儿。”
 叶团子拉着他往床下扯:“走嘛。”
 叶修迷迷茫茫的被他拽着走,拽出了别墅的大门他才清醒一点,问:“你认识路吗?”
 叶团子一愣:“哈?”
 “不认识路就把我拖出来……”叶修打哈欠。
 “你肯定认识吧?”叶团子抠了抠脸,干笑着道。
 “我又没去过,不认识。”叶修哈欠连天,“还是回去睡觉吧。”
 叶团子向前张望着:“诶,那不是韩文清吗?”
 叶修下意识看过去,那个人影正在以一种固定的,不紧不慢的速度走过来,他回过头:“是哦。”
 叶团子拽拽他的衣角:“为什么你总要躲着他啊?”
 叶修蹲在角落的阴影里,郁闷道:“不知道,看见就怂。”
 “为什么不敢面对他?”叶团子拽着他的衣服试图把他拉起来,“你们不是,双向的喜欢吗。”
 “沐橙都给你交了什么奇怪的东西。”叶修扶着额头,“嗯……大约是对于之前的事情还心有芥蒂吧?”
 “你们为什么不能好好谈一谈呢,说不定有什么误会呢。”叶团子犹豫。
 叶修低下头,脸上的表情与阴影融为一体,看不见:“就那么点破事,有什么好谈的,不怪他,也不怪我,就是受到了阻碍,不能继续在一起。”
 “可是阻碍的话,会有办法克服的啊。”叶团子说。
 叶修习惯性的想找烟,没找到,只好继续拿着都已经断掉的烟糖啃:“也没必要克服了啊,我之前就给他说了分手吧,他也同意了嘛,不知道为什么还要回来。”
 “那不是我。”韩文清不知何时站在了不远处的树下,看着叶修,心疼的无以复加。
 叶修诧异的抬起头。
 “那是我妈,我没有,一直没有上QQ……从来没有说,”韩文清有些语无伦次,他低下头看着地上的石砖,又抬起头去看叶修。
 “我从来没有不要你。”

19.
 叶修有些蒙圈,一时没反应过来,叶团子却先翻了个白眼:“这就是你跑了四年半杳无音讯的理由?”
 “我找不到你。”韩文清说。
 某一个瞬间叶修从他身上读出了一种情绪,被完好的隐藏在高大的身躯之后,名叫恐慌。
 他按着突然抽痛起来的太阳穴,没说话。
 叶团子看向他。韩文清一直盯着他。
 “这是你的理由?”还是叶团子先开口了,他明显还没有组织好语言。
 叶修没等谁再开口,站起来:“我可以走了?”
 韩文清沉默的站着,身躯挡住了他的去路。
 他不想放手,他怎么能再次放走他呢?
 叶修执意要绕开他。
 叶团子拉住叶修的衣角。他从兜里掏出棒棒糖,递给叶修一根,犹豫了一下,迅速在韩文清的口袋塞了一根。
 韩文清愣了一下。
 叶修拉着叶团子走开了。

“他完全不想接受。”张新杰站在二楼窗户边。
 苏沐橙目送着叶修走出上林苑:“能想得到。”
 张新杰推了推眼镜:“你想做什么?”
 苏沐橙带着一贯甜美的笑容:“助攻啊。”
 “那为什么不帮韩队说几句话,让叶修好好面对他?”张新杰看着她,“他们应该好好谈一谈,有太多误会了。”
 “帮他?”苏沐橙笑容冷了一刹,“我为什么要帮他?”
 张新杰一愣。
 苏沐橙拿手虚点了点楼下的韩文清:“韩队,一个人跑了四年半,期间叶修一个人生了团子,早产,自己带了团子四年,半个字没说。”她看着张新杰,眼睛里浸满了冰,“他应该对此负责。”
 张新杰一时沉默。
 苏沐橙的发丝被风吹起,飘在风中,她一字一顿道:
 “我站在叶修这边,不是‘他们’这边。”
 “这样的话,叶修也不开心吧?”张新杰说。
 苏沐橙笑了:“这是他可以不负责的理由吗?”
 张新杰道:“你知道他是被迫的,而且回来之后一直找不到叶修……”
 “一个Alpha,没有保护好自己的Omega,还要用‘被迫’来逃避责任。”苏沐橙嘎吱嘎吱磨着后槽牙,“他算什么Alpha?”

20.
 “看着过山车自己只能坐旋转木马的心情如何?”叶修叼着棒棒糖问。
 “……相当复杂。”叶荣耀面无表情,“不过早有预料吧。”
 “对你去过一次。”叶修说,“那你为什么还要来?”
 “就是想来啊。”叶团子咂咂嘴,“我们去坐摩天轮吧。
 “行。”叶修拉着叶团子走向摩天轮的售票处。
 这时坐摩天轮的许多都是情侣,闪烁着刺目的光芒, 叶荣耀看了叶修一眼,后者倒是浑然不觉,低头看着手机。
 很快就买到了票。叶荣耀拖着叶修上了一个蓝色的车厢。
 “我不觉得哪里有意思啊。”叶修看着在玻璃上的团子说。
 “看风景啊,你看这摩天轮,超高的,据说天气特别好的话,在最顶端能看到整个H市!”叶团子说。
 (虽然我想依照实际,按照杭州乐园写,但是,我特么哪知道那是什么样子,我长这么大别说杭州乐园了,我连游乐场都没去过……)
 “那也没什么意思啊……”叶修说,“哪有荣耀大陆好看。”
 叶团子彻底无语。
 他转而专注的看着外边,此时的高度已经能俯视整个游乐场,不远处的过山车在轨道上飞驰,尖叫刺破他耳边的空气,摩天轮里响着舒缓的歌曲,是一首英文的情歌,叶修听不懂,只隐约听见中间一声love,他打了个哈欠。

“所以你准备怎么做?”张新杰问。
 韩文清扶着额头,手肘撑着桌子,不说话。
 张新杰皱着眉头:“你是怎么想的?”
 “我?”韩文清神色动了动,“是想请求吧……”
 张新杰抿着嘴,觉得眼前的人有些陌生。
 他不再是那个一往无前的霸图队长,而只是一个因为想要挽回过错的,茫然无措的失恋者。
 但是,四年半时间。
 时间把错误的破洞撕扯得巨大,撕裂了爱情和亲情,他难以弥补。
 张新杰想起他刚找到苏沐橙的时候。
 “他找叶修?”一向温和的女子嗤笑一声,“他不在国外和他的未婚beta在一起百年好合,还回来干什么?”
 “这些事可能有一些误会……他想要弥补他的错误的。”张新杰说,“需要好好谈谈,误会太多了。”
 “这不是他可以被原谅的理由。”苏沐橙冷笑,“想要弥补错误?可笑。”
 “他一直在找叶修,想尽一切办法去找,但是完全找不到。”张新杰试图解释,但是没有用。
 为什么找不到叶修,随便想想就知道,是叶秋的阻挠,他想抹去叶修的踪迹,不是什么难事。
 但是苏沐橙并没有帮助他的意图。
 “召之即来,挥之即去,把我们叶修当什么了,说几句话就想被原谅——”苏沐橙慢条斯理的把头发捋顺,“你做梦去吧。”
 韩文清的阴影从门口打下来,苏沐橙略为讶异的看过去,看到一个夹杂着风尘的男人。
 他似乎被巨大的痛苦包裹着,压着,却努力的站直,站直。
 “一切的一切都是我的过错,我只想弥补,我必须弥补。”他说。
 “我,求你了。”

21.
 “你要孝敬长辈你知道吗。”叶修一脸严肃。
 “你要爱护晚辈我跟你讲。”叶荣耀不甘示弱。
 “多吃糖会蛀牙的。”叶修说。
 “所以你不能多吃。”叶荣耀说。
 “胡扯,你还小,不能吃太多甜的。”叶修说。
 “不,我还要换牙,蛀牙是可以换掉的,所以你不应该多吃糖。”叶荣耀说。
 “我不管这根糖就是我的,我买的。”叶修说。
 “你买给我的就算是我的,我生日刚过你就抢我棒棒糖人干事?”叶荣耀奋力抗争。
 “你以后还会有无数的棒棒糖,但是我就现在想吃,你应该把他让给我。”叶修忽悠。
 “我现在也很想吃,我是你儿子你怎么不知道让着点我。”叶荣耀不吃他那一套。
 两个人对着这最后一根糖辩论了十几分钟,最后叶团子怒道:“你很幼稚诶!和我一个四岁小孩抢糖。”
 叶修不为所动:“我想吃,有什么问题吗?”
 叶荣耀翻白眼:“可我也想吃,有什么问题吗?”
 叶修说:“有问题,我不想让你吃。”
 叶荣耀:“……”
 这怕是个假爸爸。
 最后还是叶修吃到了最后一根棒棒糖,石头剪刀布决定的,叶团子垂头丧气,从叶修口袋里摸出仅有的几张零钱,跑去再买了一根。
 所以明明这么简单就可以解决的问题,他们为什么要争执半天?

“他这些年,过的好吗?”韩文清是及其小心翼翼的问出这个问题。
 “除了早产难产之外,过的特别好。”苏沐橙冷飕飕的目光瞟过来,“所以你别假装好人了,从哪儿来回哪儿去吧。”
 不管韩文清怎么想,叶修倒真觉得自己过的挺好。
 有一次叶团子问叶修:“我听说单亲家庭生活特别艰难,你觉得艰难吗?”
 叶修抢boss呢,随口答:“嗯,特别艰难,你看你吃的饭都要我一个人做,可麻烦了。”
 叶团子:……
 我怎么不太信。
 “认真回答啦!”他怒道。
 “等会儿等会儿,我把boss打完。”叶修说。
 叶团子:………………
 好了不用回答了,我知道你不艰难。
 后来等叶修打完boss开完嘲讽,终于顾得上自家儿子的问题,问团子:“你缺钱吗?”
 团子想到叶秋叔叔,忍住没说你没钱,答道:“不缺。”
 “你受欺负了吗?”叶修再问。
 “没有。”叶修把叶团子教的有点歪,没人敢欺负一个嘴欠还敢于动粗的孩子。
 “你缺关爱吗?”叶修继续问。
 “缺。”叶团子看着叶修,笃定道。
 叶修:……
 妈蛋,敢不敢给点面子。
 他假装没听见:“你看什么都不缺,有什么艰难的,你作业写完了吗?”
 叶团子拍案而起:“我才小班哪来的作业???”
 “哦我忘了。”叶修想了想,“那你玩去吧。”
 “你想不想他啊?”叶团子问。
 “挺想的。”叶修点烟,一脸深沉,“特别想揍他。”
 叶团子毫不留情的指出:“我觉得你打不过他。”
 “闭嘴。”叶修拍他的头。
 叶团子咬着棒棒糖:“你还念着他吗?”
 “有点记恨。”叶修说,“想忘,还是比较难吧。”

22.
 “我一定要弥补。”韩文清说,“无论怎样都好。”
 苏沐橙定定看他几秒,看到他身上缠绕着,紧紧勒住他的痛苦,还是心一软,叹了口气。
 “我给你一次机会,你自己去请求他的原谅。”
 她看见面前似有一团火燃起来了,韩文清的眼里似是欣喜若狂,哑声道:“……谢谢。”
 “有什么可谢的。”苏沐橙起身,“我是为了叶修,不是你。”

23.

叶修把最后一口面咽下去:“实话说,不怎么好吃。”

叶团子还没吃完,闻言抬起头:“那你还吃的那么干净。”

“填肚子嘛。”叶修擦擦嘴:“还玩吗?”

年龄尚幼的叶团子蔫蔫哒:“实在不够有意思……”

“要不要去看场电影?”叶修问。

“嗯……”叶团子想了想:“最近有什么好的电影吗?”

“不知道,去了看看。”叶修说,“想看吗?”

“想!”叶团子举手,“你还没带我去影院看过电影呢。”

“其实我也好久没去过了。”叶修说。

上次去,还是他和韩文清还在一起的时候,五年前了。

看到一半还掉马了,仓皇跑出去,叶修跑几步就气喘吁吁,韩文清干脆拎起他跑。

最后两人躲在楼梯间里避开了后面宛如被捅了老窝的蜂群一样的粉丝,叶修缓过气儿来,还顾得上可惜没看完的电影。

这时想起来,依然历历在目。

叶修撑着头看着团子吃完饭:“走吧。”

叶团子似乎看见他身周出现了极淡却很温柔的光晕。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眼睛有点疼。

游乐场附近就有一家影城,最近有一部科幻片豆瓣评分挺高,叶修就买了两张IMAX的票,还有一个小时,叶团子拉着叶修在商场里转。

其实叶修和叶荣耀都没有逛街的爱好,商场也没什么有意思的地方,但就像走个形式一样,一圈一圈的走过去,买的中号爆米花还没进场就吃完了,不得不再买了一桶。

最后坐在一楼的奶茶店里,喝了几大杯巧克力奶茶。

叶荣耀咔嚓咔嚓的吃着爆米花:“都三杯了,你还没喝腻吗?”

叶修咬着吸管:“我觉得很好喝。”

“再好喝也不是你这样一杯接一杯的喝吧……”叶荣耀说,“那么甜的东西。”

叶修吸了一口奶茶:“说的有道理,那下一杯我喝珍珠奶茶吧。”

叶荣耀:……讲真,我觉得区别不大。

叶修笑起来,一双微微下垂的眼睛显得很温柔:“你真的不喝什么?”

“我不要。”叶团子坐在于他而言有些太高的椅子上晃着腿,“我光吃爆米花就好啦。”

“有点干吧。”叶修说,“一会儿看电影别喊渴就行。”

“嗯嗯。”叶团子连连点头,抱着爆米花桶不放。

叶修把巧克力奶茶喝完,正要点珍珠奶茶,脸突然一僵。

“怎么了?”叶荣耀注意到他的不对。

“艹,我胃疼。”叶修捂着肚子,面无表情。

真的很疼啊,叶修吸了口冷气,微微蜷起身子。

叶团子连忙放下抱的紧紧的爆米花,跳下椅子:“你没问题吧?要不要去医院?”

叶修一手捂胃一手撑头,面色苍白:“不用……一会儿就过去了。”

这是老毛病了,大约是常年饮食不规律造成的,他觉得没多大事。

叶荣耀急得团团转:“你看起来完全不像没事的样子啊,你这是逼我叫120吗?”

“我觉得急救中心听了你描述的情况会直接挂电话的……真没事。”叶修艰难的说着说着,一滴冷汗从他头发上滑下来,打在奶茶杯上,使他的话瞬间失去了说服力。

叶荣耀冷漠的看着那滴冷汗:“必须去!你看起来像是下一秒就要魂归故里了好吗?我叫苏沐橙阿姨来!”说着就要打电话。

叶修还有闲情想,叶团子现在的样子,还是有点韩文清的影子的。

“真不……”他抬起头,下半截话卡在嗓子里。

不知从哪冒出来的韩文清一把将叶修打横抱起,大步流星的走向店外:“去医院。”

“卧槽老韩你放手……”叶修吓得缩成一团,一边依旧紧紧捂着肚子,一边想从韩文清怀里挣出来。

韩文清稳稳的抱着他,跑到路边拦下一辆出租车:“去最近的医院。”

叶修显然还处于受惊的状态,一时间似乎都忘了胃部的剧痛。

叶荣耀跑步跟在后面,飞速跳上出租车,生怕自己被遗忘然后孤独的丢在商场。

此时他恨不得用他会的所有脏话来表达自己的心情:“我靠,你他妈是斯托卡吗???”

 

24.

作者拒不承认是因为自己经痛所以安排了老叶胃痛的情节。

 

25.

没问题。

很棒。

 

26.

叶修觉得自己对叶荣耀的教育哪里出了很大的问题。

“我觉得他对叶荣耀根本没有教育。”叶秋如是说。

“你闭嘴吧。”叶修说。

叶荣耀戳了戳靠在输液大厅椅子上的叶修的脸,等待去取报告的韩文清回来。

叶修本来是不会睡着的,但是护士小姐姐嫌他吵,硬是喂了半片安定。

吊瓶里的水一滴一滴往下掉,绕了一圈一圈最后输到叶修的血管里,叶荣耀打了个哈欠,开始可惜那两张没用上的电影票。

IMAX的,可贵了。

韩文清走进诊室,把化验单递给医生。

医生给上一个患者开好药,才接过叶修的化验单,摸了摸下巴:“你是这位患者的Alpha吗?”

韩文清斟酌了一下:“算是吧。”

“什么叫算是吧,是就是不是就不是。”医生非常不满意他的措辞,也没在意他一张会给小孩子留下一生的心里阴影的脸上隐约透露出的纠结,“你是怎么照顾你的Omega的,他有长时间的胃病史,一看就是饮食习惯差,三餐时间不规律,经常吃垃圾食品……这问题没法根治,只能慢慢养,千万不能再这么下去了啊,按时吃饭能要你的命吗,这胃痛不是自找的吗。”老医生叨叨着,“问题不大,这瓶水挂完就没了,给开了几盒温养的药,记得按时吃饭别吃垃圾食品了啊。”

韩文清一想就知道叶修是光顾着打荣耀忘记吃饭,嫌麻烦成天泡面,他一向不会照顾自己。

去交了费,拿着药回到输液大厅,叶修安详的睡在椅子上,叶荣耀安详的坐在他旁边玩手机。

他把药递给小团子:“监督他吃,一天三次,一次两片。”

叶团子接过来,一个多余的眼神都没有。

实际上他很想多看几眼,但是他必须向着叶修,而且,叶秋叔叔教过他,跟人打交道,先要气势足。

虽然叶秋小叔叔可能一辈子都没在他哥面前做到。

韩文清组织了半天的语言,倒是叶修先醒了。

他睁开眼迷茫的这他们,很快清楚了局面。

面无表情.jpg

韩文清沉默。

叶团子拿着药,状作冷静的分析局面。

局面僵住了,没人说话。

实际上:

韩文清内心OS:卧槽他是不是还在记恨我,那我多尴尬,我该怎么办,我有点慌。

叶修内心OS:卧槽,这是修罗场啊,老韩的脸好黑,我怎么办,有什么打破一下局面啊啊啊

叶团子内心OS:不知道为什么,心有点累,他们僵着算了,我要不要出去买个糖别在这杵着了。

内心戏都很足。

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叶修终于忍不住说:“老韩,你这样很渣的。”

韩文清:“哦。”

叶修:“……”

局面又僵住了。

叶团子不得不出声干预:“水吊完了。”

韩文清跑去叫护士。

“你怎么看?”叶修深沉的看着韩文清的背影出了门。

“我才四岁。”叶团子面无表情的说。

“哦我忘了。”叶修叹了口气,“太可惜了。”

叶团子:……你到底在可惜什么???

叶修和叶团子面无表情的看着护士进来拔针,然后走掉,叶团子抱着药和还没吃完的爆米花,直面韩文清。

韩文清还在组织语言,旁边一个看起来像是农民工的一脸贫穷的患者的手机响了。

“当初是你要分开,分开就分开~现在又要用真爱,把我哄回来~~~”

“噗——”叶团子没忍住,喷了。

韩文清:“……”


27.

 叶团子把碗底最后一滴汤喝干净,瞄了一眼旁边的修罗场,不得不向旁边擦桌子的服务员道:“再来一碗原汤馄饨。”

 此时三人坐在网吧旁一家馄饨铺里,一人一碗馄饨,叶修低着头还在慢条斯理的吃,韩文清是三两口吃完就一直盯着他,叶团子再次感觉到自己的多余。

 叶修感觉很痛苦。

 不管什么时候,被人死死盯着,总不是一件很舒服的事情。

 他慢吞吞的咬下小半个馄饨,慢吞吞的咀嚼着慢吞吞的咽下去,再抿一口汤,再咬一点馄饨……

 看的叶团子面无表情,心情平静的几乎想把碗扣到叶修头上。

 等叶修磨蹭着喝完最后一滴汤,正要叫服务员,就听见旁边阴仄仄的声音:“你再吃一碗试试?”

 叶修手一抖:“团子你变了!”

 已经尽量慢而不尴尬的吃完两大碗叶团子不善的看着他。

 “有什么事敢不敢直接说啊你俩!”叶团子简直要炸了,“都是成年人了干脆一点好吗,我看着都尴尬!”

 叶修默了片刻。

 “那韩文清同志,你可以解释一下你的斯托卡行为吗?”他看向男人,语带笑意。

 虽然心里已经想把叶团子的棒棒糖全部抢走。

 “请你原谅我。”韩文清说。

 叶修默了再默:“我不是特别想原谅。”

 “那怎么样你可以原谅?”韩文清说。

 叶修摸了摸下巴:“给兴欣打三百个七十五级以上的boss,我考虑考虑。

 韩文清:……

 先不说别的,现在等级上限是八十级,八十级BOSS一共六个,七十五级的新增到八个,总共一周就刷新十四个,就算每周都全打下来,三百个也得二十二周,这是无理取闹嘛……

 呃,好像也不算无理……

 韩文清揉了揉太阳穴:“……别闹。”

 叶修怒而拍桌:“我有闹吗,我是在正经的提出合理的要求,宽宏大量的准备原谅你,我哪里闹了?“

 韩文清:“……”

 这种感觉有点熟悉,就像很久以前的时候。

        叶修会很小孩子气,他也就纵容着,闪瞎了半个联盟的狗眼。

 那时他们还亲密无间。

        那时他们尚未分离。

 

叶修还在说:“……你这是请人原谅的态度吗?”

 叶团子插嘴:“可是你提出的要求不太实际。”

 叶修:“……团子,亏我辛辛苦苦怀胎十月,养你四年,你一看见n……就背叛了我,你太伤我的心了。”

 叶团子冷静地说:“不是十月,你只怀了我不到八个月。”

 叶修:“这很重要吗???那也很久了你知道吗?而且我生你的时候很痛苦的你知道吗?”

 叶团子:“……”

 叶团子:“你是一碰上前男友就智商下降了吗???你只有三岁吗???”

 叶修:“就是只有三岁,你有意见吗?”

 叶团子:“……没有。别闹了乖。”

 目睹了这一切的韩文清:“……”

 叶修满意的说:“服务员,再……”

 “来一瓶冰峰,别给这俩人在上什么了,谢谢。”叶团子截住他的话。

 叶修:“……”

 服务员识趣的没有对比年龄而是对比了一下两个人的气势,默默的说:“没有冰峰,可乐雪碧要吗?”

 “……一听可乐吧。”叶团子忘了这不是西安。

 

 “我觉得叶团子还是像韩队的。”苏沐橙躲在对面饭馆里偷偷摸摸的拿望远镜看韩叶两人。

 “那句话真的特别像。”楚云秀坐在她旁边挡着周围人诡异的眼神,举着一只通话中的手机:“要不是有点稚嫩,真的是非常相似了。”

 在三人不知道的时候,苏沐橙已经偷偷把自己的手机送到了那张桌子下面……

 楚云秀显然非常乐意成为共犯,各种打掩护,还暗搓搓搭上了团子这条线,许诺三打棒棒糖,请他全力助攻。

 本来还信誓旦旦要守护自己单亲老爸的叶团子倒戈的非常快。

 什么都没有到手的棒棒糖重要。


28.

叶修感觉自己有些悲惨,连儿子都背叛了他。

韩文清还在看着他。

他斟酌着开口:“其实我也没有多恨你,都是人事无常嘛,我也知道那条分手短信的回复不是你发的,根本不像你的作风,被那俩保安揪进去关禁闭也不是你想的,找不到我也不是你的错,但是有些事发生了就是发生了,目前还没有已知力量可以修改过去对吧,不如让往事随风,我们好聚好散对不对,你还有一个甜蜜可爱的未婚Beta在那个沿海城市的沙滩上吹着海风等你,怎么看都比我好嘛……”

“不好!”韩文清失控般猛地站起来。

他死死瞪着叶修:“那不是我的爱人,她对我而言可能连朋友都算不上,你才是……”

他跌落回椅子上:“是我爱的人啊……”

“baby 你就是我的唯一

两个世界都变形

回去谈何容易”

音量挺小的歌声响起在他们耳畔,叶团子看着两个人的目光转过来,心虚地举着叶修的手机露出一个傻白甜的笑容。

这种时候要装傻。

不过……好像没有起到助攻的效果诶,这种时候BGM不是很重要的吗?

对面苏沐橙和楚云秀一致沉默。

半响楚云秀叹:“还是太年轻……”

苏沐橙咔嚓咔嚓的嗑瓜子:“要说音乐的话我觉得玉置浩二的friend挺不错,但这种歌词放出来就是作死了……”

“反正他们听不懂。” 楚云秀显然是个不拘小节的人,“我一定要好好给小团子培养一下音乐素养……”

关键时候没放好BGM搞不好会死情缘的。

韩叶两人久久的沉默着,还是叶修开口:“呃,谢谢你的厚爱?”

韩文清:“……”

他忽然感到前路渺茫。

“算了算了吃完了就回去吧,晚上还有全明星呢。”叶团子马上切了歌识趣的打圆场。

这尴尬的局面他不想再看下去了……

关键是他们尴尬就尴尬吧,他在旁边觉得自己更尴尬……”

于是韩文清默默起来付了钱,叶修默默整了整衣服,一只手牵着叶团子,细心的帮他把羽绒服拉上,整了整帽子毛茸茸的边,拉着他走出馄饨店。

肩负着价值三打棒棒糖的助攻的叶团子深思熟虑了两秒,伸手拉住了韩文清的袖子。

这样,看起来就像是和睦的一家三口一样。

叶修:“……”

完了,自己辛辛苦苦养大的儿子向着别人了。

叶修表示很悲伤,需要抽几根烟静静。

韩文清有些受宠若惊的低头看了看包裹的圆滚滚毛绒绒的可爱男孩子,团子仰头傻白甜的一笑。

他心中一动,试探的伸手,握住那只白白嫩嫩的小手。

被柔软的小手反握住两根指头,男人的指节粗大,与细嫩的小手形成鲜明对比。

他轻轻的回握住,生怕捏坏了他。

实际上叶团子早没那么脆弱了,但是动物都会卖萌来讨好父母,做人卖萌这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吗嘻嘻。

叶修看着这一幕:“……”

叶团子心虚的朝他甜甜一笑。

聪明人要学会装傻。


29.

苏沐橙冲过马路取走了自己的手机。

楚云秀拿着瓜子跟着她:“那是?跟着一起回兴欣上林苑还是去会场?”

苏沐橙想了想:“我觉得跟去兴欣料比较多诶,但是去会场也有很多糖可以吃啊……”她把挡脸的围巾再裹好一点,苦恼的说:“很难抉择啊。”

楚云秀冷静的做出分析:“主会场的糖都是天天发的,但是韩文清叶修这边属于特殊情况,弄不好还需要助攻,我觉得还是跟着他们三比较好。”

“好主意!”苏沐橙左手握拳捶向右手掌心,“走走走跟上!”

两个裹得比较严实的人若无其事的远远跟在前面气氛诡异的一家三口后面。

叶团子拽着两个人的手,感受着自己上空噼里啪啦的眼神及气场的交战,默默感慨,不愧是档案里著名的十年宿敌,谈恋爱的方式都不一样……

他感觉自己已经快被这两人隔空交战的电光火花什么的劈焦了。

没有沐橙姑姑她们的魄力和对于腐向拉郎配的热爱,不能轻易接这助攻的活儿,这不是人干的……

叶团子在心中郁郁的长叹一口气,更紧的拉住二人,保持着开心的傻白甜笑容,脸都快僵了。

还不能空出手来吃棒棒糖。

真的是很辛苦了。他觉得自己真是高尚,为了助攻父母都可以忍住不吃棒棒糖,太伟大了。

为自己感动。

回到上林苑,叶团子第一件事就是松开手,幸福的给自己塞了一根棒棒糖。

叶修把羽绒服脱下来:“你不看全明星了?”

一路上韩文清和叶修光顾着跟对方气场交战了,都没注意到叶团子将他们引回了上林苑。

团子装傻装的非常溜:“不认路嘛嘻嘻,在电视上也能看。”

叶修哦了一声:“正好,我就不用看那群智障了。”

“哪群智障啊?”苏沐橙笑眯眯的推门进来,叶修一抖:“没说你没说你,我说以黄少天张佳乐为首的那群智障儿童,太能闹了。”

楚云秀跟着走进来:“我觉得你们闹的更刺激,我看的带劲。”

韩文清:“……”

苏沐橙把围巾卸下来:“我不是跟你说了要按时吃饭别糊弄吗,团子去幼儿园的时候你有时候都不吃饭,这又胃疼。”

叶修心虚:“这不是打游戏打的,比较忘我。”

“你现在又没担任重要的事,不用一直在线,为什么不好好吃饭?”苏沐橙抱着胳膊,“我很生气的。”

“以后注意以后注意,你监督我。”叶修只有这么说。

苏沐橙这才满意的露出笑容,拉着楚云秀跑进屋子里。

叶荣耀已经跑去了厕所,客厅里就剩下韩文清和叶修两个人,叶修倒是若无其事的去了会议室,打开投影准备看直播,全明星快开始了,虽然他们这些职业的都看不上那点技术,但是纯粹以观众看热闹的心态去看,还是有那么点意思。

韩文清不客气的坐到了叶修旁边。

 

30.

“钥匙都在这儿了?”叶团子举着两串钥匙,他之前没来过兴欣驻地,不怎么清楚。

苏沐橙数了数:“都在这。”

“现在也用不到会议室嘛,而且还有备用的地方。”楚云秀说。

苏沐橙点点头:“那是万事俱备了……”

“不过真的要这样吗?”楚云秀说,“你之前不是还挺反对吗?”

“韩队确实找了他一年多,这个叶秋给我说了,根据他那个青梅竹马说,在国外是被保安看着的,韩队厉害,三年修完了学分毕业回国的,至于那个青梅竹马……”

“她是叶修的死忠粉。”苏沐橙说。

“啊?”叶团子目瞪口呆。

“而且还是韩叶粉,喊着十年宿敌一如既往那种,据说还是某乎著名万分韩叶写手。”苏沐橙咂了咂嘴,“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叶修这旧情难忘,我看着其实还行,那就好好助攻一波,嘿嘿……”

“但其实你还跟他有私仇没有打算放过他,”叶团子想了想:“感觉你在下一盘很大的棋。”

“没有啦~”苏沐橙笑眯眯的说。

叶团子看着那笑容,背后发凉,决定还是好好装傻。

“那谁执行?”苏沐橙甩着钥匙。

“云秀姑你最有气魄,你去吧。”叶团子怂恿。

“我觉得你最合适,身份比较特殊,应该不会被打。”楚云秀悠悠的说。

叶团子身上一寒。

“这么定啦!”苏沐橙把钥匙递给他:“速度快哦。”

叶团子:“……不!我还没有答应!”

“这是命令,小团子。”楚云秀揉了揉他的头发,吓得这孩子瑟瑟发抖,“你是他们儿子嘛。”

“事成之后,两打棒棒糖,自选口味。”还是苏沐橙了解叶荣耀,笑眯眯道。

叶团子沉默良久,毅然道:“为了棒……为了爸爸们的辛福,我就冒这一次险!”

两位女神但笑不语。

心脏什么的,就算基因强大,也还是比不过这些经验丰富老谋深算的女孩子啊。

 

 

“老,老韩,我觉得你可以冷静一点。”叶修看着眼前挡住了灯光的高大黑影,颤抖着说。

韩文清一手撑在他头边椅背上,将他逼死在了舒适的椅子上。

叶修觉得这个情况很不妙,自己可能会被打,当然,还有更坏的可能……

投影时当然光线要暗了,现在就那么点光线,叶修完全看不清背光的韩文清脸上的表情。

瑟瑟发抖。

 

叶团子悄悄的从门后面探出头的时候,就看到这一幕。

他觉得眼睛有点疼,握住门把,深户一口气,啪的关上了门,然后熟练的讲钥匙旋转两圈,反锁成功!

背后门中传来不清晰的人声,叶团子心一横,大吼一声:“把你们那点破事解决了再出来!”

横完赶紧溜。

聪明人要学会在合适的时候怂。


30.

“果然很像啊。”苏沐橙听着楼上的巨响,平静的评论道。

楚云秀看着叶团子一脸怂样的溜下来:“……从各种方面来说,都是呢。”

“啊?”叶团子把钥匙扔在茶几上,转身奋力爬上沙发。

“没什么。”楚云秀说,“说你长的可爱。”

叶团子很懂事的没有追问,而是伸手:“说好的棒棒糖,一共五打。”

苏沐橙翻开包:“只买了三打,剩下的一会儿给你买。我去看看厨房里还有什么菜,今晚得自己做饭了。”

叶团子欢欢喜喜的接过糖,笑的愈发可爱:“这波不亏。”

楚云秀拿指尖戳了戳他的额头,看着小孩子懵懵的抬起头:“几颗糖就把你爸卖了啊,不知道卖我们多少钱?”

叶团子强调:“不是几颗,是两打!整整两打!”

楚云秀:……这是重点吗???

“那你出卖我需要多少打?”楚云秀把他往重点上拐。

“云秀姑姑当然是无价的!给多少都不出卖!”团子不傻,立刻讨好。

“那我要是被绑架了,绑匪要求叫赎金不然就撕票,你给多少打棒棒糖救我?”楚云秀被说的眉开眼笑,继续逗他。

叶团子咬着棒棒糖纸想了半天,扭扭捏捏的伸出四根手指,楚云秀心里卧槽一声,还真特么有标价啊,她这么廉价吗……总比叶修好。

然后她就眼睁睁的看着团子又收回了一根……还带减的???自己就值三打这种超市散装五块一斤的水果棒棒糖??

叶团子犹犹豫豫的看了一会儿,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一样:“三根!不能再多了!”

还他妈按根算的???

楚云秀脸瞬间黑了,甩袖就走了。

苏沐橙看着冰箱里的菜,心里默默列了几个晚饭菜,正准备出去叫楚云秀打个下手,一出门看见楚云秀黑着一张脸就上楼了。

“这怎么了?”苏沐橙莫名其妙。

叶团子乖巧的端正坐在沙发上,抿着棒棒糖装乖孩子。

非常心虚,他拿不准苏沐橙向着楚云秀还是他,毕竟苏沐橙和楚云秀这俩秀恩爱十多年感情仍旧没有一丝裂缝的坚贞爱情,他完全有理由认为苏沐橙帮着楚云秀,没收他棒棒糖的可能性远远大于帮自己……

一想到要没收棒棒糖,叶荣耀打了个哆嗦,不行!这太可怕了!

上面那俩不知道会怎么闹,叶修肯定是恨不得扒了他这个为了两打棒棒糖就卖了他的吃里扒外的家伙的皮,韩文清看起来很凶悍但是一看就知道他为了追回叶修一点都不介意帮着叶修收拾他,他现在又开罪了楚云秀,要是苏沐橙立场一变……

这栋楼里总共五个人,四个成年人都想收拾他一个幼小的、懵懂无知的、不谙世事的小孩子,他可能没法自己走出这楼了……

叶荣耀感觉自己的手快抖成帕金森了。

不行,得先给自己找个稳定的靠山,才能继续作死。

生命不止,作死不息,他首先要保证生命不止,才能做到作死不息嘛……


31.

李轩咬着棒棒糖棍,看着台上绚丽夺目的娱乐性战斗,试图和吴羽策讲道理:“我真的是无辜的,是团子瞎说,不说别的我这种老实人的基因会诞生出那么心脏的孩子吗?”

吴羽策冷笑一声:“不要给我扯,你老不老实还不一定呢。”

“真的跟我没关系……”李轩欲哭无泪的重复一天里不知道说了多少次的话,“谁想掺合那俩的破事啊……”

吴羽策呵呵一声:“你先给我举出可靠的证据。我就说叶神怎么怀孕了一跑就跑X市来了呢,怪不得……”

说实话吴羽策没生气,细细一想就知道叶荣耀在胡扯,诸多选手之间的交情也能接受叶荣耀稍稍过分的玩笑。他就是觉得,逗李轩这个老实人真的好玩……

李轩想死的心都有了。

“明天上台的时候可别闹啊,搞不好得上头条。”一名去年刚退役的选手道。

吴羽策笑:“头条还不行,都是过气的老人了。”

这届全明星有个节目是请来退役的明星选手们进行采访,怀念一下他们的巅峰时代什么的。要不是节目组邀请,他们这些老选手肯定没法来这么齐。

这种怀旧风格显然不是很适合电竞这个新鲜的、充满青春热血的行业,不过荣耀是个特例。

有的新粉丝就不喜欢这个节目,在荣耀官微下面吵:这已经不是他们的时代了,不给现在风头正劲的年轻一代多一点关注,还要请那些老家伙,节目组脑子坏了吗?一定是我国文化的问题。

有些老粉丝就气笑了:呵呵,别什么锅都给我国文化背,不喜欢看把自己戳瞎就行了,有的是人想看,你家爱豆不定都想看。还粉丝,别给自家爱豆丢脸了,自除粉籍吧。

脾气暴的老粉丝一巴掌就抽上去了:什么都不懂的人别瞎逼逼,没有他们当年哪来的现在欣欣向荣的荣耀联盟。他们的名字就是一场盛世。

冯宪君差点磕药,想了想,他已经卸任主席了,瞬间心平气和,放下药,准备去关怀一下新主席。

他就看见了新主席开着十八个小号撕骂老选手的新粉丝们。

药,我的药……

新主席此时的手速简直可以完爆职业选手,旁边的秘书欲哭无泪的拉着他:“主席,主席真的不可以用联盟官微开群嘲!”

他默默关门退了出去。

我要辞职,他这辈子都不要和职业联盟扯上关系了。

速效救心丸很贵的,医保都不够用。


32.

上面七段话,大家请关掉页面后就忘记,这关乎到荣耀联盟的名声,谢谢配合。

——不愿透露姓名的冯前主席


33.

叶荣耀从后门悄悄摸进会场。

他专程来给自己找靠山的。

人选很明了了,安文逸。

他昨天就悄悄地发现了了这位冷静理智的奶一看的可爱的东西就走不动路的本质。

但是根本原因不在这,而是张新杰,安文逸的alpha。

张新杰作为社会上稀有的alpha,原本理想的配偶就是omega,这似乎被家人们默认了,当初他将安文逸领回家,家人一时间还接受不了,不过僵持了几天之后,还是接受了。

这让韩文清十分羡慕……不对,这句话怎么看怎么诡异。

叶团子和张新杰不熟,而且他身上散发着令肆无忌惮的小孩子极为害怕的气息……但是没其他人选。

李轩不行,虽然他们太熟了,但是这货怂的一批。

那群蹂躏他的脸的女孩子不行,要不会倒戈相向,要不袖手旁观(写作看戏),在要不就还是怂……

张佳乐和孙哲平倒是可以考虑,但是张小花莫名不可靠,孙哲平有点凶悍……作为保留选项。

喻文州和黄少天——叶团子十分爱惜自己的耳朵,下一个。

王杰希,微草单亲爸爸,本应是很可靠的人选,但是传说中的正太控和脑回路诡异,还是稳妥一点比较好……

(王杰希:……简直无妄之灾)

所以这个人选,真的是深思熟虑出来的……

他从空荡荡的通道里快速窜过,很快来到了。

因为团子今天穿着一身雪白的大衣,偶有人看见,只见空荡荡的通道里光线略为昏暗,光线惨白、一个白色的小孩子样的人影唰的飞速飘过去……那真的心脏病都快吓出来了……

他很快找到了众选手所在的地方,悄悄摸到安文逸的座位旁边,扯了扯他的衣角。

安文逸感觉到衣角被拉扯,低头看去,就看见小团子嫩的可以掐出来的脸,大眼睛可怜巴巴的看着他,缩成小小的一团……会心一击!

张新杰冷漠的看着本来跟他正常的交谈的媳妇看见什么眼睛都放出光了。

他冷漠的看着自己媳妇眼睛放光的把小团子抱进自己怀里的怀里。

他冷漠的看着自己媳妇完全无视了自己去逗别人家孩子。

呵呵,没关系,助攻什么的,我特么早就不想当了,双删吧。

为什么要逗别人家孩子,我们可以自己生一个。

特么还笑,还笑,抢了我专属的位置,还卖什么萌。

安文逸,我们回去在床上好好谈谈人生谈谈理想如何。

叶团子背后一寒。

他转过头,看见张新杰的眼镜上闪过寒光。

我靠,完了!别说靠山,这是要杀人啊!

他忍不住抖了两下,到底哪里不对???

我第一次这么认真的卖萌,为什么还要惹到可怕的人???

叶团子第一次这么直接的面对人情冷暖。

这个世界太残酷了,完全不给单身狗一点活路。


34.
 叶团子麻木的拈起一块鲜花饼咬了一口。
 早知道就直接来找乐乐了。
 为了自己的人身安全,叶团子放弃了安文逸……
 他觉得他再在安文逸身边停留下去,张新杰真的会黑化的……他也没敢要安文逸的棒棒糖,鬼知道他有命拿有没有命吃……
 没看见张新杰周身都散发出黑气了吗?!占有欲这么强真的好吗?!不要误伤无辜好不好!
 张佳乐一边扎自己的辫子一边问:“所以你到底为什么跑出来了?苏沐橙不给你饭吃吗?”
 叶团子像一株蔫了的草:“我觉得我要完。上林苑那边总共四个人我得罪了仨,又莫名其妙惹上了张新杰。”他叹了口气,“做人真难。”
 “那你不如别做人了。”孙哲平建议。
 “……”叶团子:这天还能不能聊了!
 张佳乐用花里胡哨的绸带绑住头发瞪了孙哲平一眼:“那队长和老叶现在在哪啊?”
 “我把他们锁会议室里了,至于现在如何,我什么都不知道……”叶团子假装自己是一个纯洁懵懂的小孩子有点害怕历史重演,偷偷看孙哲平的脸色,只看见他眯起眼睛危险的看了一眼张佳乐,倒是对他没有什么敌意,这才松了一口气,“如果你想知道,我不介意你亲自去看一下,他们大概很欢迎……”
 张佳乐罕见的沉默了一下,一把端走了鲜花饼:“不给你吃了!”
 叶团子:“???”
 这么幼稚的吗???
 你们这群职业选手还能不能好了!
 张佳乐给自己塞了一块鲜花饼,看看目瞪口呆的小孩子,可爱的小脸上充满了震惊,莫名产生一种他马上就要哇的一声哭出来的感觉,心又软了,把碟子递回去:“算了,看你这么可爱,还给你。”
 叶团子连忙拿起一块:“唔,其实也不是特别好吃。”
 “出去!”张佳乐指着门怒道。
 叶团子连忙乖巧坐好,露出天真无邪纯真善良可爱笑脸:“不闹了不闹了。”
 张佳乐气消了,转身去翻旅行箱:“我看看还有什么吃的……大孙!快没零食了还要买啊!”
 孙哲平回道:“晚上就别吃了,明天买点,后天就回去了。我找人买的外国零食也快到了,回去就能收。”
 “大孙最好了!”张佳乐欢呼一声, 拿着一盒丹麦皇冠曲奇蹦到孙哲平怀里,挂在他身上晃了晃,孙哲平险些被带倒:“小心点……!别闹。”
 叶荣耀:……你们好歹注意一下旁边的人啊?!考虑一下旁观者的心情OK???
 张佳乐从孙哲平身上下来,转身把曲奇递给他:“那给你这个,比鲜花饼好吃。”
 叶团子一瞬间感动的不能自已,要是叶修,这种时候只会说,那你自己找有什么好吃的吃,没有就别吃了……
 回想起来简直虐心……
 孙哲平问:“那你是准备今晚住这边吗?”
 “不不不不给你们添麻烦。”叶团子看了一眼那张唯一的大床,心领神会,“就是我明天被打出来,记得收容一下我……”
 “没事你就和我住吧。”张佳乐扑过来抱着他捏来捏去不撒手,“不麻烦,可以叫酒店加个床。大孙我们也生个小孩子吧,太可爱了……软嫩多汁好捏极了。”
 “回去就生。”孙哲平说。
 叶团子陷入思考:“不如你们今晚就开始行动,我就不打扰了……”
 他和这两位才认识两天,不太习惯……
 张佳乐脸色一僵:“小小年纪谁给你交的这些??”
 “咳,我说什么了?”叶团子装傻。
 “那我叫苏沐橙来接你还是我送你回去?”孙哲平问。
 “叫小姑来接我吧。”叶团子歪歪头,思考道。
 “我送你回去吧,大晚上的。”张佳乐的心都快被萌化了,恨不得狠狠揉一番。
 “那拜托了。”叶团子很有礼貌的说。

34.
 “长本事了啊——”叶修侧身躺在床上,皮笑肉不笑道。
 叶团子战战兢兢的坐在床边,想了想,还是忍不住问:“所以,你们在里面呆了整整一个晚上,究竟有没有,进行什么活动?”
 “没有。”叶修干脆利落的说。
 “那你为什么摊在床上不起来?”叶团子一脸思索,“难道不是腰疼吗?”
 “沐橙都交了你些什么?!”叶修沉默良久,艰难道。
 “什么也没教啊。”叶团子一脸我没说过什么啊的表情,“要我给你熬红豆粥(补肾)吗?”
 “不需要,谢谢。”叶修面无表情道。
 “说真的。”叶荣耀突然认真起来,“你原谅他了吗?”
 “就算我原谅了,叶秋和老头子他们也放不了他。”叶修懒洋洋的说。
 “那你原谅了?”叶荣耀找重点。
 “我又没觉得自己被亏待多少——他也解释了好多,不过,”叶修的眼神轻飘飘扫过他圆滚滚的身体,吓得叶荣耀瞬间出了一身冷汗,“你的帐,还没跟你算呢——”
 “我还是不是你最爱的荣耀!”叶荣耀眼泪都快下来了,他为了父辈操碎了心,叶修居然还要收拾他!有没有一点良心!
 “我最爱的不是荣耀,是打荣耀啊……”叶修凉凉的说,“自裁谢罪吧。”
 叶荣耀挂着两泡眼泪:“不,不可以这样,我明明,明明为你们付出了那么多……”
 “那都是你一厢情愿,你根本不知道,我要的是什么,你不知道!”叶修也入戏了。
 刚进门的楚云秀:……
 楚云秀身后的苏沐橙:……
 隔壁扒着墙旁听的韩文清:……
 这俩戏精,上瘾了是吧……
 楚云秀清咳两声:“吃饭,饭做好了。”
 “哇——”叶团子稚童本性难移,欢呼着跑出去,“饿死我了!”
 无意中转头一看,看见了隔壁房间蹲在地上扒着墙听墙角的韩文清。
 “……”噼里啪啦的,三观都碎了。
 韩文清冷静的顿了顿,缓缓站起来,平静的走出去。
 很冷静了。
 叶荣耀久久沉默着。
 这群职业选手,特么……还能不能好了!


36.

叶修看了看自己面前一碗红豆粥,略有些牙疼。

苏沐橙笑眯眯的看着他:“这碗粥可是我亲自做的呢,你尝尝我的手艺有没有进步?”

桌上其他早餐都是楚云秀早起去买回来的,她正诚恳的拿着一个叶团子极其讨厌的白糖包子看似邀请实则硬塞的递给叶团子,后者欲哭无泪的捧着那个香气扑鼻的包子,像拿着一个定时炸弹,吃也不是,不吃也不是……

这整一个桌子没人敢吃白糖包子,买来干什么的也不言而喻……

楚云秀真的是相当记仇了。

好在韩文清淡淡的从他手里拿过去:“多吃点肉,这东西没营养。”

楚云秀显然很有拍桌而起怼一波韩文清并强硬的将包子塞进叶团子嘴里的冲动,而且很显然她也有这种勇气,但是苏沐橙戳了戳她,她的注意力转过去,开始伙同苏沐橙一起意图将红豆粥灌进叶修的食道里。

叶修哭笑不得,抱着一碗红豆粥也是吃也不是不吃也不敢,苦兮兮的转过头像看看和自己同样境遇的儿子,却发现包子已经转移到韩文清手上,小团子看恩人一样看着韩文清……呵呵。

苏沐橙笑的更加灿烂一点:“快喝嘛~”

“我真的不需要!”叶修痛苦状,“你能不能让我去吃油条豆浆,我觉得我更喜欢这个油条一点,好久没吃到了……”

楚云秀略沉吟道:“我给你留选择空间了吗?”

叶修:“……”

一碗红豆粥灌下去,叶修摊在椅子上装死,叶团子戳戳他,他才幽幽的打一个饱嗝。

韩文清默默的咬掉半根油条,看戏看的很是认真。

叶修足足半分钟才缓过来气:“团子。”

叶团子一愣。

叶修无不深沉的说:“我觉得,回去要好好收拾一顿你。”

叶团子从椅子上跳起来,怒道:“为什么,我什么也没有做好吗,给你灌粥的是姑姑,上了你的是韩文清,为什么要收拾我?!”

叶修:……

躺枪的韩文清:……

叶修沉默良久:“你懂的是不是略多了一点?”

叶团子:【这种时候要装傻.jpg】没有,你别带话题,为什么要收拾无辜的我?!

叶修沉吟:“无缘无故,觉得你欠揍,所以想收拾。”

叶团子怒而掀桌:“我哪里欠揍,你就是看我不顺眼,我不干了,我要离家出走三个小时。”

叶修欣然:“是呀,就是看你不顺眼。”末了又沉吟几秒:“那你出走三个小时,要不要先多吃点东西?”

叶团子很决然:“不要,男人要来就来一场说走就走的离家出走。”

“真男人。”叶修衷心赞叹。

叶团子认同的点点头:“那原谅你了,不走了。”想了想不对,“不对,你说要收拾我来着?!”

韩文清看了看他右边两个笑的前仰后和的奇女子,再看看右边两个智商千变万化的大叶小叶,心情十分平静,平静的想去竞技场,1V周泽楷黄少天王杰希张新杰张佳乐苏沐橙。


37.

叶团子最后还是愤然离家出走了。

几人坐成一排默默望着叶团子的背影渐行渐远,叶修打了个嗝。

“你不担心吗?”楚云秀问:“这年头拐小孩的可多了。”

叶修还没从被强行灌下一碗红豆粥的阴影里回复过来,蔫巴巴瘫在沙发上,衣服半死不活的样子,闻言道:“你觉得他像是一个正常的三岁小孩吗?”

“就算骗不走,他那小小一团人家一把就揪走了,管他什么智商。”楚云秀还是很为团子担忧的,虽然她安然的坐在椅子上动都没动一下。

叶修朝门口眨了眨眼:“那不是老韩都已经穿戴整齐了——嗝儿。”

“你原谅他了?”楚云秀很八卦。

“怎么可能。”叶修冷笑一声,目送韩文清走出门,“我已经准备好带着团子重新跑路了。”

“哇哦。”楚云秀说,“《霸道队长的甜蜜小逃妻:宝贝,哪里跑!》吗?”

叶修:“……你们能不能更改一下你们的阅读习惯,重新回去看追剧都行啊。”

“你对我的书单有什么意见吗?”苏沐橙从厨房里探出头。

“没有的事。”叶修云淡风轻的丢弃了节操,“挺好的,给乐乐那俩也发一份。”

“我也觉得他们不太需要这种。”苏沐橙歪歪头:“他们更需要《霸道总裁的疯癫热情小娇妻》或者《风流王爷俏花旦:今晚你在上》这种吧?”

叶修默了一会儿:“那喻黄需要怎样的?”

“《霸道总裁夜夜欢:小心,后果自负》还有《恶魔总裁撩上瘾》《王爷饶了我》这样的?”苏沐橙清纯的脸上带着纯美的微笑,认真思考。

叶修感觉喉头一口欲吐不吐的血,梗的难受。

好好一个走清纯可爱风的妹子,怎么长成这样了??!

有朝一日九泉之下他怎么面对苏沐秋那个妹控???

叶修绝望的打了个嗝,抬起手机看叶团子的定位。

咦?怎么朝酒店的方向去了?

 

叶团子很是庆幸自己给自己留了条后路。

不然出来转一圈就回去多丢人。

孙哲平打开门放他进来:“吃早饭了吗?”

“吃过了,我爸还被姑姑灌了一碗红豆粥。”大概因为叶荣耀终结还是个孩子的缘故,很容易就将这些职业选手划分到可以信任的范围内,但他似乎真的有察觉对方有没有恶意的神奇直觉,这让叶修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对他的性别产生了怀疑……

最后还是叶秋说,Omega似乎也有这种类似的直觉,等性别分化再看——这才相信了他是个男孩子。

对此叶团子表示呵呵。

张佳乐满嘴泡沫的的从卫生间探出头来:“我们还没吃,你跟我们下去吃点东西?我们吃你看着就行。我看楼下那有家水饺看起来不错。”

叶团子:……什么叫我们吃你看着啊??!

孙哲平点点头:“那我们去尝尝。走?”最后一句是问叶团子的。

“嗯。”叶团子点点头,“我看着就行。”

孙哲平失笑,从张佳乐包里翻了根棒棒糖给他:“给你吃这个。”

叶团子眼睛都放出光了:“嗯嗯!”

张佳乐再次满嘴泡沫的从卫生间探出头:“你喜欢吃棒棒糖?我这有几包,还是大孙从国外带回来的,也不是星空棒棒糖那种中看不中吃的,可好吃了你尝尝。”

叶团子还保持了一点理智:“不能随便接受别人的东西,这是教养。”

“没事!”张佳乐吐了口泡沫,“我跟老叶有仇我跟队长关系好。”

叶团子顿了顿:“我觉得我可能和韩文清有点仇。”

张佳乐:……

孙哲平顿时好奇了:“他怎么你了?”想了想改口道,“他怎么叶修了?”

叶团子左手握拳一锤右掌:“差点忘了!他斯托卡的账还没跟他算!今天早上他还听墙角!”

“哈?”张佳乐一副被天雷劈了的表情。

孙哲平保持着一贯的平静面孔,但是也能看出他的震惊。

过了两三秒,张佳乐才一脸一言难尽的说:“没想到他是这样的队长。”

孙哲平则问:“那他怎么斯托卡了?说来听听?”

张佳乐也很好奇:“说来让我们开心开心?”

叶团子:“……他的斯托卡行为为什么让你们这么兴奋???”

“你不懂。”张佳乐故作深沉,“这种事情,发生在叶修身上,总是让人非常喜闻乐见的。”

叶团子:……老爸你到底在联盟干了什么丧心病狂的事情???这拉仇恨的能力比一个技能效果可叠加骑士团都强吧???


38.

“我靠,你他妈是斯托卡吗???”

多年以后,叶荣耀回想起和父亲初遇的那几天,依然忘不了自己事后差点因为脏话被揍的喊声,依然坚持自己完全没错。

“我万万没有想到,韩队竟是这样的韩队。”

多年以后,张佳乐回想起此事,依然会沉重地这样说。

“韩队太惨了。”孙哲平当场点评,被张佳乐怒瞪:“你是不是也想消失四年?!”

孙哲平太惨了。叶荣耀在心中点评。他显然还是太年轻,完全不了解这一对。

孙哲平揉了揉张佳乐的毛:“不可能,你又不是不知道,你简直才是我爸妈的亲儿子。”他在张佳乐头顶亲了亲,“至于我离开你,想都不要想。”

张佳乐面对小叶团子震惊的面孔,完全没有自己在秀的意识,甚至习惯的蹭了蹭孙哲平的颈窝,有些莫名的看着他手中掉落在床上的棒棒糖:“怎么了?”

叶团子颤着手捡起被贿赂说出八卦的名贵棒棒糖(用足足一打),麻木地用水冲了冲重新塞进嘴里:“没什么。”

棒棒糖把他的腮帮子撑得突出圆圆的一块,可爱得张佳乐母爱泛滥,郑重地按着他的肩膀:“你别做老叶的儿子了,当我的吧。”

叶团子完全跟不上他跳跃的思维:“???”

孙哲平在后面道:“叶修在群里问团子在谁那儿。”

叶团子好奇地凑上去看手机屏幕──其实原话是谁把团子拐了,不如别还回来了。

张佳乐愤怒地打字回复:“这么可爱的小孩子你居然还不要!!!他现在是我儿子了!!!他已经答应了!!!别后悔!!!”

叶团子喃喃道:“我答应了?我怎么不知道?”

“非常棒,告诉团子他改姓孙了。”很显然,虽然是落花狼籍的号,但是个人都知道说话的是张佳乐。

张佳乐向孙哲平:“我觉得张比较好听诶。我想跟我姓。”想了想,“下一个孩子再跟你姓好不好哇。”又想了想,“要是不行的话也……”

“你想姓张就姓张。”孙哲平摸了摸他的头发,“以后的孩子都姓张也可以。”他已经拿手机发了:乐乐想姓张。”

“那就叫张团子了。”叶修从善如流。

看了全程却一句话都插不上并且槽多无口的叶团子:……

分明是五个人的电影,你们居然直接把我名字改了???


39.

叶荣耀挂着两泡眼泪,不敢置信。

才几分钟过去,他就易了姓。

他收人棒棒糖替人做事,这些人为什么要把仇恨堆给年幼的他。

OT了啊啊啊啊啊

叶团子咬着棒棒糖,吸了吸鼻子,悲痛地想,这样不行。

社会地位只要一开始下降,就永远没有升回来的可能了。

但是张佳乐和孙哲平已经陷入了愉快未来憧憬甚至想好了儿童房的装潢,完全没有意识到叶团子的生命更重要一点。

韩文清这时候更是喂叶修命是从,指望他不如指望乐乐的小辫子。

叶团子再吸了吸鼻子,觉得自己是不太方便在双花府上待下去了,搞不好真改姓张怎么办啊。

他得搬救兵。

……

叶秋收到叶团子千里迢迢哭诉的电话,听着那边小团子一把鼻涕一把泪的讲述了事情原委(十分怂地省略了助攻的部分),才知道,自己的哥哥几天没见,就又被渣男缠上了。

总裁弟弟立马愤而早退打了一班最早的飞的赶往H市。

一到叶团子的坐标酒店,就被小小的团子一把抱住了大腿,下意识抽了抽,团子箍得紧紧的,哭号道:“叔叔你得给我做主呜呜呜……嗝……”

叶秋深知叶团子的属性,面无表情道:“几周不见,侄子你演技进步不少啊,又看了多少宫斗剧?”
 不过虽然这么说,还是弯腰把叶团子抱起来(孤陋寡闻的战五渣叶修为他的臂力震惊),拍了拍背。

叶团子抬头眼泪汪汪地看着他,呜咽道:“我……我哪有……嗝……虽然之前……但是这几日我可是日夜操劳,提心吊胆,一刻不敢把修修的安危放下心头,嗝。短短两日就、就瘦了足足两斤……”

“日夜操心如何把我哥卖给韩文清?”叶秋显然不止团子一个消息来源,皮笑肉不笑地看着他。

叶团子吓得猛地抽噎了一下,眼珠在朦胧的泪眼下面转了转,稍稍酝酿,哇地一声大哭出来:“你居然凶我!”

叶秋:“……”

“好了好了别演……别哭了,好好说,别误了大事。把我哥救回去给你五大袋你最喜欢的那个棒棒糖。”叶秋眼见着叶团子惊天动地的哭声已经引起了别人的注意,更多的人(像看傻逼一样)看向他们,不得不低声下气哄他,言辞中显然把韩文清看为了负心恶龙而把叶修当做了被恶龙劫持的公主。“我哥在上林苑那边吧?韩文清那混蛋在不在?”

叶团子听到了棒棒糖果然安分下来了,不过抽噎一时停不下来:“他俩,嗝,都在,还有橙子姑姑和云秀姑奶奶(?),把我赶,嗝,赶出来了,还让我跟张佳乐姓张,不要我了……”

“停止你的戏精行为。”叶秋眼看着叶团子戏精上身又要哭,连忙打断他,拿(一看就很高端金贵的)手帕仔细擦了擦他脸上的泪痕,叹了口气。“走,我们去上林苑,我给你撑腰。”

他把叶团子安稳地放在地上(叶秋:这小子又重了多少我的胳膊要折了),牵起他的小手,向外走去。

“我们去弄死韩文清那个混蛋负心汉,”叶团子想,一向温文尔雅顶多在叶修跟前炸炸毛的秋叔叔那时的气势一时间宛如千军万马,一往无前。

“然后,

“带我哥回家。”

……

“你走错方向了。”叶团子诚恳道。


40.

“今天晚上的机票。回B市。”

陈果慷慨激昂:“我开车送你去机场。”

叶修笑了一声:“别了吧,你驾照捂热了吗。”

“所以才要练习啊,给我一个机会。”陈果坚定。

“给我一条命。”叶修不为所动。

陈果委屈,但陈果不说。

韩文清沉默的坐在角落里。

昨天在会议室里到底有没有发生什么,其实谁都不知道,两个当事人也不肯说。但是两人之间诡异的气场,另其他几个人望而却步。

苏沐橙倒是泰然处之,笑眯眯的泡着水果茶:“你几点的航班?”

“十一点半。”叶修划开训练室的电脑,“晚上看完全明星直接过去。”

“这么急。”苏沐橙扁了扁嘴,“不多留几天啊……”

“老爷子想团子了,召唤我回去。”叶修耸了耸肩,想起什么,“诶,我团子呢。”

楚云秀:“那可是你儿子啊……你不是刚把他送给张佳乐了吗。”

叶修歪头想了想:“是哦。我总有点不祥的预感,是不是他又把我卖了。”

楚云秀已经没力气吐槽这对父子了。

“你跟去吗?”刚刚来兴欣串门接队长的张新杰坐在韩文清身边,推了推眼镜问道。

“今晚的飞机没票了。”韩文清道。他的神色看不出喜怒,张新杰并没有感受到负面情绪。

“那你还追吗?”张新杰再问。

韩文清没回答,他看起来有一点疲倦,目光轻轻的落在叶修身上。

“昨天晚上……”张新杰的消息渠道很多。

“说开了一些事情。”他模糊地说。张新杰能感受到一些变化很大的东西,他没再说话。

“砰!”

训练室的门被踹开了,差点把老魏吓到桌子底下,一个西装革履的俊秀青年背着光面无表情地走进来。

“韩文清你个王八蛋!”

叶秋气势磅礴,走到叶修身前,咬牙切齿:“你又对我哥做了什么!”

叶修:“……你怎么来了。”

“我来帮你收拾负心汉。”叶秋真的很气。

“团子。”叶修面无表情的回头。

叶荣耀(你们还记得这名儿吗)扒着门沿露出颗小脑袋不敢说话:“……”

叶秋替他说话:“他叫人来保护你,你还说他。”

叶修冷笑一声:“你晓得昨天谁把我和老韩锁在会议室的吗?”

叶秋暴怒,转头眼刀扫向叶团子,吓得那颗小脑袋哧溜一下缩了回去。

苏沐橙想打圆场,但是这个修罗场实在令人不想参与,她想了想,默默的继续泡茶。

韩文清不惧于直面暴风雨,他的誓言激得叶秋揪着他的领子就要挥拳头:“谁信你的话,你对我哥最好的补偿就是离他远一点好吗渣男——”

韩文清不闪不避,看起来老实的要命。

叶团子死命拉着叶秋:“秋秋你冷静一点啊!他把你当小舅子所以才让你打!我可还没答应把修修给他!”

叶秋:“……”

叶秋举着拳头砸也不是不砸也不是,恨恨的咬了咬牙,松开手,后退了几步,捋了捋领带,脸色冷下来。

“你开个价,离开我哥,别靠近他。”


TBC

——————象征性的分割线——————

我也不知道当时怎么写的这篇韩叶,太狗血了,讲讲大概剧情后续就是

虽然叶修肯原谅老韩但是那是因为他觉得他妈的没关系了,他自个儿过着就挺好的,叶团子也很乖被他教的很好,他觉得韩文清什么也不算。他还挺喜欢和韩文清相处,可能能以朋友相处。绝不可能上升到恋人了。

走不到一起去的,无论如何也走不到。韩文清有时候会去看叶团子,此外就和其他选手没什么区别。两个人可能会站在一起聊聊天,叶修带着他标志性的懒散的笑,绝口不提当年的事。

我就记得这点了。

并且我的意思是不继续写了。


 
评论(29)
热度(57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